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网络管理”依法才能更 “网络管理”依法才能更安全

banyuesudi 2013-01-06 22:40:02 总第139期 放大 缩小

  忧虑:

  宋子雄律师:网络真的很乱吗?现在网络管理真的出现法治真空吗?其实网络不过是现实社会的另外一个表现平台,将人与人之间的各种交流行为,比如发表看法、谩骂、欺骗等,在网络这一平台上表现出来,避免了人与人面对面的繁琐。这些行为就现有的法律来说已足以规制,将网络说成法外之地是个伪命题。

  武大沈阳:经济力量的多元性带来话语权的分割,以体制舆论场来压制以受众体验为第一导向的民间舆论场,效果不彰。网络是现实的互动映射,对网络的管理需要精准、精妙、精确,而非狼牙棒横扫一片,对谣言、隐私泄露等非法行为应予打击,但信息公开需同步跟上。

  见解:

  人民日报:许多国家网络监管的惯例表明,依法管理不会束缚手脚,反而会活跃文明交流。相信在虚拟与现实相互交融的今天,谁也不想网络谣言畅通无阻,谁也不想网络安全没有保障,谁也不想网言网语污秽不堪。网上的管理越科学、越有效、越规范,我们的网络生活就越方便。

  顺德新华书店:微博客作为互联网时代影响日益扩大的新型载体,是汇聚民意、反映民情的重要平台,也是贯彻党的路线必须争取的重要阵地。加强和创新对微博客的运用和管理,切实提高研判、引导网络舆情的能力,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各级党政机关和工作人员的一门“必修”课。

  今日广汉:网络立法是对个人权利的保护。不论在网络世界还是现实世界,大家只要遵章守纪、文明行事,就不会感到有任何的妨碍。每个人要对自己的网上言行负责。加强管理,反而会活跃文明交流、推动商业交易,使人们在网上活动更加放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