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

banyuesudi 2013-01-06 22:34:23 总第139期 放大 缩小

  “讨论这有啥意义,先吃饭!”

  ——12月14日,河南省光山县发生小学生校园被砍伤事件,目前此案已造成23名学生和1名群众受伤(其中重伤4人),犯罪嫌疑人已被批捕。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对记者询问嫌疑人是否有精神问题时如此回应。

  “总价不到80万,之所以建这样一座公厕,是因为这里是重要的窗口地带,漂亮的公厕可展示良好的城市形象。”

  ——武汉耗资80万建欧式别墅式公厕,城管部门称造价合理。

  “严禁人畜入内,违者责任自负。”

  ——12月19日,有网友发微博称,贵州省毕节市在5名儿童闷死垃圾桶的事情之后,将上述12个字印在了垃圾桶上。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这一标语的落款是“七星关区何官屯镇人民政府”。网友怒斥政府如此冷漠荒诞的推卸责任的行为。

  “三聚氰胺基本是无毒的物质,成人喝下去不会损害人体。人类几百万年都没有灭绝,说明人类的排毒、解毒能力实际上是非常强大的。”

  ——在茅台集团发布会上,北大教授李可基提到三聚氰胺,他表示,过去100多年间,各种各样的有毒有害物质都是几十倍、上百倍的在增加,但是人的寿命却增加了一倍。所以各种有毒有害的物质我们基本上都应付掉了。

  “周锡开也不是十全十美,也有有问题的地方。比如有些问题,他没有及时向组织汇报,政治敏感不够。但总体来说,周锡开是一个敢干事、有原则的好干部。”

  ——日前,网络曝光广东顺德区公安局副局长周锡开坐拥亿元豪宅,其妻已移民菲律宾,且涉嫌超生。顺德纪委书记潘东生表示周是个好干部。

  “老百姓希望一定要判刑,一定要严惩。但是,这样做肯定会给反腐败斗争带来更严重的抵抗。”

  ——反腐专家李永忠认为,官员财产公示应实行“有条件的部分赦免”,以换取他们支持政改。如果用“绝不赦免”的方法,“腐败呆账”只会越来越多,存量越来越大,抵抗也会越来越顽强,最后可能出现鱼死网破,甚至鱼未死网已破的态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