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消费者想要什么?

banyuesudi 2013-01-06 22:01:31 总第139期 放大 缩小

  对西方企业来说,中国消费者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但与此同时,销售芭比娃娃的美泰玩具公司的经历也为它们敲响了警钟。

  2009年,美泰斥资数百万美元在上海开设了一家有6层楼的旗舰店,大肆宣传自己为中国带来了芭比娃娃的特许经销权。然而两年后的今天,店铺关门了。

  虽然美泰花了一大笔钱在上海最时尚的地段开设精品店,但是公司的眼光不够深刻长远,因为它没搞清楚中国女孩们究竟是喜欢走性感路线还是喜欢走日式的可爱路线。事实是,日本的凯蒂猫(Hello Kitty)在中国做得不错,但芭比却成了一个失败的例子。这是个教训,本土化比直接从西方移植成功模式更为重要。

  据估计,到2020年中国将有6000万人进入中等收入阶段。随着中国人的消费能力不断扩大,在中国市场寻找投资机会的国外企业面临的风险也日趋增加。重要的是,西方品牌不能简单地将已有的商业战略或品牌运作模式复制到中国,而应当灵活地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调整。(摘自美国有线新闻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