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V字别动队》带来的希望

banyuesudi 2013-01-06 21:29:56 总第139期 放大 缩小

  12月14日,中国官方电视台播出电影《V字别动队》,这让观众们颇为惊讶。影片中,一名无政府主义的造反派对抗极权主义的政府,并煽动民众起义。影片播出后,网民们在四处转发片中著名的一句话:“人民不应当害怕政府,政府应当害怕人民。”

  该片从未在大陆公开放映,有人称该片曾被禁播,但广电总局的官员表示从未下令禁播过。尽管如此,还是有许多博客用户和评论人士认为,这是中央电视台在试探影片审查的底线,也有人认为这说明新任领导人愿意力行改革。

  不过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说:“片子已经播出了,这不是什么大事。我们也没料到会有这么大反响。”

  曾在中央电视台工作过的社科院政治学者刘山鹰说:“每家媒体都知道他们头上有一层天花板。有时候我们会在天花板下工作并避免越界。但有时也会有些勇敢的人触碰这层天花板,甚至表达不满。”(摘自英国《卫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