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学中文,快行动

banyuesudi 2013-01-06 21:27:45 总第139期 放大 缩小

  虽然学习任何一门外语都是有好处的,而学中文的好处则不可估量。中文将成为一门商务语言,而且这一趋势在未来会越来越明显。

  如果你懂中文,那你就能和全球20亿人交流。然而,美国决策者们没能领会到中国和中文重要性的现象说明了一个更深层次的问题:美国人对亚洲,尤其是中国,几乎一无所知。美国人没能正确认识到中国将如何改变世界并改变美国人的生活,这让美国对中国的无知更加深了一层。

  许多人认为中国最终会衰败,而美国不会,他们以为美国能够摆脱中国崛起所带来的“万有引力”。美国的确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今后也将如此,但如果美国人不能正确地认识现实,那就是愚蠢的。世界正在变化,美国要加快脚步适应变化。如果美国人想要团结一致地在21世纪的国际舞台上与其他国家竞争,那就必须调整心态认清现实。了解中国、学习中文就是一个明智的开始。

  中国崛起的浪潮正源源不断地涌来。美国人要不就什么都不做,最后被这股浪潮淹没,要不就开始学习,乘浪前行。(摘自“中美聚焦”网站)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