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影像中国

weiguanzhongguo 2012-12-23 16:23:57 总第138期 放大 缩小

12月5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在香港发布第十一届中国城市竞争力排行榜,香港居“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榜首。图为9月2日在太平山顶拍摄的香港维多利亚湾两岸。

12月5日,为期3天的香港国际烘培展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展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展示各式烘焙制品,交流最新烘焙技术,让公众了解烘焙文化。图为观众在展会上参观拍摄蛋糕模型。

家住上海青浦区徐泾镇83岁的曲锦寿老人常年坚持用自己的积蓄购买毛线,亲手为贫困地区的孩子织毛衣。这项善举已持续了16年,累计送出的毛衣超过400件。图为12月5日,曲锦寿老人正将已经织好的毛衣整理打包。

12月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2012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图为中国作家莫言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手中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12月5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办“纪念南京保卫战75周年座谈会”,多位专家学者、参加过南京保卫战的老战士及后代、殉难将士遗属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图为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右)向参加过南京保卫战的老战士颁发“纪念状”。

12月5日,“五彩东方龟兹古韵——新疆龟兹石窟壁画艺术展”在位于杭州浙江美术馆开幕。龟兹石窟是分布在古龟兹地区大小20余个石窟的总称,目前遗存洞窟700余个,保存的壁画面积近万平方米。图为参观者在欣赏艺术展。

12月5日,吉林省吉林市气温下降到零下29摄氏度,松花江岸边再次迎来雾凇美景。图为在吉林市江滨公园拍摄的雾凇美景。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