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谁动了孩子们的午餐?

yangguangshixian 2012-12-23 16:16:49 总第138期 放大 缩小

 

10月30日,湖南凤凰县腊尔山镇所德小学支教老师小梁发布了一条关于山区孩子营养午餐严重缩水的微博,引来媒体和网友对于国家“营养午餐”计划的关注与质疑。

国家实施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已一年有余,每年中央和地方用于改善学生营养的经费将近300亿元,各种营养餐乱象却频繁见诸报端。本是一项惠及2600多万学生的公益良策,却如同诸多公益事件一样,没有逃脱掉执行不力而产生不良后果的命运。

由此可见,诸如营养改善这种复杂的系统工程,仅有财政资金的大力投入是不够的,相关制度建设以及责任追究机制建设也必须及时跟上。有关部门在总结营养改善计划的进展情况时,看到成绩固然重要,能认识到问题更为关键。营养改善计划虽然由政府主导,但它完全可以吸收和借鉴民间公益团体的经验和智慧,不断弥补自身缺陷,以惠及更多孩子。

□ 本刊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