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打铁还需自身硬”

yangguangjujiao 2012-12-23 16:03:51 总第138期 放大 缩小

 

11月15日,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后,首次在媒体前亮相,他提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表露出反腐决心。两天后,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谈到腐败问题,他说,“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愈演愈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我们要警醒啊!”

自此,十八大后中央各领导密集发声反腐,多地反腐提速。根据新华网法治频道《反腐》栏目的公开报道,十八大前后新一轮反腐风暴已经至少有10名地方高官因贪腐相继被宣布接受调查或被“双规”。

清正廉洁盛行之日,则国家昌盛;贪污腐败猖獗之时,则国势衰微。当前,中国正处于改革的深水区和矛盾的凸显期,预防腐败的形势严峻复杂,反腐几乎是广大民众最关心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上任后的致辞,“打铁还需自身硬”、“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更是让民众对新任总书记与领导班子打击腐败的力度和广度充满期待。

12月6日,据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媒体评论认为,显然,李春城被调查测量出了新一轮反腐风暴的力度,也显示出了纪检机关反腐的主动作为,有助于进一步提振民众的信心。而分析人士也指出,目前反腐工作已经释放出一种信号:反腐不要“空谈”,要“实干”。十八大后,中国的反腐风暴已开启大幕。

□ 本刊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