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天价切糕引争议

banyuesudi 2012-12-23 16:02:51 总第138期 放大 缩小

 

忧虑

环球杂志:偶然的治安事件让切糕忙了起来。从各种演绎不难看出,诸多因素掺杂其中,成为发酵“切糕事件”的“酵母”。网络时代,让曾经看似个案的“短斤少两”,发展成能引爆各种情绪的“导火索”。这或许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又一道考题。

人民日报:“天价切糕”引发网友吐槽。但不久该微博即被删除。12月5日,“岳阳公安警事”又发布一条微博,称之前信息不准确,不久又被删掉。如此反复引发的猜疑,本来简单的真相也扑朔迷离。不能保证发布信息准确无误,政务微博会伤害政府公信力。

见解

环球时报:处理涉民族事件的关键就是坚持法制,现在民族交流越来越广泛,冲突不可避免。不要有误解,国家对少数民族政策有优惠,但在法律上没有任何优惠和特权,只有地方政府的处理坚持了严格依法办事,民族关系才能得到真正维护。

南都评论:“切糕事件”之所以引发全民调侃,是对某些民族政策不理解。民族之间需要宽容而非纵容,需要理解而非偏袒。本是件平常治安事件,在法律框架下处理即可。更深一层,不解决民生问题无法解决民族问题,不维护法律尊严最终人人没有尊严,只想着摆平事件肯定所有族群都会埋怨。回归于法治,绝无此类荒谬之事。

新疆都市报: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昨日(12月5日)下午发布题为《切糕、切糕,怎么了》的长微博。微博表示,切糕真名“玛仁糖”,由其引起的问题是“沟通和习俗差别来添扰”。微博指出,彪悍粗犷是新疆人的外表,他们内心纯善真性情。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