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45天“速成鸡”疑云

banyuesudi 2012-12-23 16:02:01 总第138期 放大 缩小

 

忧虑

法制晚报:尽管调查结果显示,肉鸡45天出栏属正常并表示产品合格。但是,记者调查发现,肯德基所用原料45天“速成白羽鸡”,多个环节暴露出安全隐患。在河北、山东等地,甚至花钱就能买到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快要出栏的时候,一棚子大概有几十块钱检疫费,交了钱,就给开合格证明,农牧部门的人不来。”

新浪财经:“只能隔3天不用,超过3天必须用药。一直用会早走鸡(鸡出栏早些)。”养殖户尹春萍告诉记者。记者问道“那这鸡健康吗?”“健康啥啊健康?都用那药催的。”尹春萍说。但承德县农牧局局长接受采访时却连连表示这鸡没问题,自己也吃这种鸡。

京华时报:疑点1、山西农业厅表示,硝酸银是一种实验室化学试剂,调查核实,该企业从未使用过。既然从未使用,那企业为何采购?对于这些问题公告只字未提;疑点2、在农业部第236号公告中,涉及到鸡的残留检测有8种。但山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却只对4种代谢物残留和氯霉素残留进行了检测。为何不对另外4种进行检测?对此,公告中也未说明。

见解

农大朱毅:其实,鸡可以45天出笼的内在原因主要源于不断发展完善的遗传选育技术,对应不同生长发育阶段,适应不同发育阶段需求的饲料供给,以及洁净无疫病的生长环境作为外因,有力地保障白羽肉鸡快速健康走向餐桌。事实上,现在的技术早已经可以达到37天甚至33天出笼的水平了。

人民网:参与抽检的专家强调,不能说长得快就不安全,“就像炒菜,安不安全与炒菜时间的长短无关,我们不能用传统养鸡的思维方式看现在的养殖模式。”但他也同时表示,这种养殖场的鸡更娇气,所以容易得病。专家组称,白羽鸡的安全是由产业链控制,“在于科学管理和控制,而不是天数,如果产业链控制得好,那么鸡就安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