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韩国,又一个世界大国?

banyuesudi 2012-12-23 15:58:43 总第138期 放大 缩小

 

少韩国人都希望韩国成为一个世界大国,但这真的能实现吗?

虽然韩国国际几十年的经济、政治和军事发展速度令人印象深刻,但韩国还不足以被称之为一个大国。法国属于“大国”中的第二梯队。若将韩国与法国比较一下就会发现,韩国在各方面都比法国逊色。例如,从人口数量上看,法国人口6500万,大于韩国的5000万。在军事战略方面,法国军队能独立保障国家安全,韩国却不行。

从国际抱负到经济动态,韩国都离世界大国有不少差距,其至多能够成为一个中等强国。可是,如果韩国和朝鲜统一了,那么“世界大国之梦”还是可以实现的。

朝韩人口总数为7400万,远超法国和英国。如果朝韩统一,韩国将在朝鲜大量投资,这些投资都是有回报的,因为朝鲜有大批廉价劳动力——这是发展经济的珍贵资源。因此,统一能够极大地促进双边经济发展,GDP增长会大大加速。

当然,所有这些的前提就是朝韩统一,即使双方以联盟形式联手,只要国际舞台上采取统一行动就行。也许,成为世界大国这一目标,会成为朝韩统一的一个动力。(摘自东亚论坛网站)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