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国羽女双被取消参赛资格

banyuesudi 2012-08-16 17:58:22 总第130期 放大 缩小

 

忧虑

新浪体育:对于世界羽联的判罚,于洋给出回应,表示这是自己最后一次比赛,并坚持“我们只是受伤,选择利用规则放弃比赛是为了淘汰赛。”她反问羽联“运动员的伤病你们懂吗?辛苦地带着伤病备战了4年说取消就取消我们的参赛资格。你们无情地打碎了我们的梦想。”

易天:于洋、王晓理被取消奥运羽毛球女双资格,是因为她们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但她们的过错是领导决定的,而领导的决策是基于金牌来制定的。为什么中国队金牌这么多而得不到别人的尊重?为什么要搞举国体制?为什么运动员权益得不到保障?这一切其实都不言自明。

见解

南都体育:被取消双打比赛资格之后,于洋发微博说:“这也是我最后一次比赛了。再见我挚爱的羽毛球。”人们视其为退役宣言式的告别书。于洋的万念俱灰更令人动容,作为运动员已将全部的黑锅背下。退了反而好,一了百了,顺带着还能把那些真正有污点的人牵出来。

黄涛:这反映了中国体育重视金牌而非奥林匹克精神的畸形现实,中国为了确保金牌打假球也不是第一次了,伦敦奥组委终于严厉处罚。可怜的是两个因组织安排假打的中国国手,不但多年努力白费,还要承担相应的后续影响!

新浪评论:运动员在羽毛球罚单中牺牲最大。真为国家声誉、为运动员切身利益考虑,中国奥运代表团应主动揽责,公开道歉,并严肃处罚总教练等事件的导演们,就规则漏洞和运动员前途向国际羽联提出交涉,就当事运动员因此所遭致的损失,给予应有的弥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