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南美一体化的民间动力

banyuesudi 2012-08-16 17:54:09 总第130期 放大 缩小

 

在南美,除了政府试行的经济与政治一体化政策之外,民众自身的旅行、留学和移民行为也在促进该地区的融合。数百万的南美人在度假时会前往巴塔哥尼亚、马丘比丘、加拉巴哥群岛等南美旅游胜地。大约有30%的巴西旅游者将中南美洲作为出国旅行的目的地。越来越多的南美各国的留学生选择到该地区内的其他国家求学。例如,约有一半以上的智利留学生选择前往秘鲁、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等邻国。

移民数量也在增加。如今南美2/3的移民人口是来自地区内邻国的。与过去相比,南美地区移民的形象已经发生了改变。以前,移民大多是技能较低的工人,但如今,前往智利、墨西哥和巴拿马的移民中,起码有一半人曾接受过12年或更长时间的教育。为了适应移民潮,南美各国都修改了移民政策。例如,墨西哥开始允许外国人拥有土地,阿根廷禁止种族歧视等。在上世纪90年代,只有4个南美国家承认双重国籍,但如今这一数字增加到了11个。

南美国家内旅游目的地的增加、签证限制的放开以及先进的通讯工具让越来越多的南美人前往地区内其他国家生活工作。随着南美各国民间社会之间交往的增强,民众成为了促进地区融合的一支重要力量。(摘自美国外交关系协会网站)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