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谁在害怕华为?

banyuesudi 2012-08-16 17:53:50 总第130期 放大 缩小

 

中国企业开始占领全球市场高地。最近,华为取代瑞典爱立信成为世界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虽然许多外国人还没法正确念出“华为”二字(有人念成“夏威夷”,华为甚至专门做了一个视频来教人们正确发音),但华为的确正在崛起,在竞争惨烈的全球市场与最优秀的公司齐头并进。而且,更多的中国公司正在加入这个队伍。

但是华为也引发了一些不安。有人认为华为与中国军方过从甚密,也有西方人担心华为建造的通信网络会被中国间谍用来截取情报。这些怀疑者把华为看作是中国网络战的有力武器之一。由于存在这些不安,澳大利亚、印度和美国等国都曾反对华为在当地的扩张。

要谨慎看待这些反对意见,因为贸易保护主义者会利用这种担忧来排挤新对手。阻止华为获得新的商业竞标是错误的,因为来自中国企业的竞争可以刺激经济增长。

华为可以通过增加企业开放和透明度来帮助外界打消顾虑,例如可以通过在国际证交所挂牌上市。华为这样的中国企业能够通过更加开放的姿态帮助其他国家认清他们所面临的真正威胁:中国企业正通过创新赶超国外对手。(摘自《经济学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