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的微博奥运会

banyuesudi 2012-08-16 17:34:38 总第130期 放大 缩小

 

在西方国家,本届奥运会被称为首届“Twitter奥运会”。但是在中国,伦敦奥运会无疑是首届“微博奥运会”。

中国主要几家微博网站的2.5亿用户在微博平台上对这一全球最重大的体育盛会发表了空前多样化的评论。与奥运会相关的评论多达数百万条。许多人都为中国运动员精彩的表现鼓掌欢呼,两次打破游泳纪录获得金牌的叶诗文尤其引人注目。

官方媒体怀着民族主义情绪报道了西方对叶诗文使用兴奋剂的质疑,这在新浪微博上激起了对西方质疑者的狂轰滥炸。不过也有不少人头脑冷静,他们提醒同胞们也要看到国际社会对叶诗文的认可。有微博网友说:“看到99%的美国人在美国有线新闻网网站上为叶诗文辩护,我真感到惊讶。”

中国与英国7个小时的时差并没能阻止许多新浪微博用户熬夜观看奥运会直播。他们也在微博上批评了中国体育的举国体制,看法常常相当尖锐。

对于没能拿到金牌的运动员,比如举重运动员吴景彪,微博网友也流露出同情与支持。吴景彪在拿到银牌后忍不住痛哭,对着电视镜头道歉说让祖国失望了。一名微博网友说:“你不需要道歉——我不觉得金牌等同于奥林匹克精神。我们都为你加油——这只是场比赛。”(摘自美国有线新闻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