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铁道部宣传片"山寨"张艺谋

banyuesudi 2012-07-25 19:08:47 总第128期 放大 缩小

 

忧虑

南方都市报:1850万元,足够再拍四部《舌尖上的中国》、两部《失恋33天》、一部半《桃姐》。但不足5分钟的铁道部宣传片就这价。业内人士称该片大量视频直接采用素材资料,画面组合就是镜头堆砌,十几万可拿下,张艺谋或仅是挂名。有网友计算,该片平均每分钟要花370万,每秒钟就要烧掉6.16万。

法制日报评论:之所以对铁路宣传片的“围观结局”如此看淡,倒不是认为财大气粗的铁道部门就该这么挥金如土。而是联想到,像这样以拍摄宣传片的方式,助力“企业文化”,推进“形象建设”,早已不是一家一户的采用之道,几乎涵盖了各行各业的促销之谋。

圣博华康创意规划咨询有限公司:1850万元的中国铁路的宣传片,先不谈是否存在贪污腐败,而是来谈谈这个宣传片到底值多少钱?市场经济中,文化产品本身定价难有标准,加上稀缺的“谋”品牌,铁道部宣传片的价值很难衡量。一个愿买一个愿卖本没错,但前提是铁道部采购流程必须合法。

见解

周晓舟:几乎很难见到哪部形象宣传片是受到观众热捧的,这与观众欣赏形象宣传片的角度有着密切的关系,包括比较著名的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美国国家形象宣传片,除了强大的宣传造势之外,并未让亿万观众感觉这是一部电影、一部杰作,而只是像一部工具书一样介绍了国家的发展和变化。

饶梓宸:不同于一般投资失败的影视作品,观众不买账的原因不是因为作品本身的质量问题,而是因为这原本就是一桩舍本逐末的买卖,投资必然会打水漂。铁道部原来想借此来挽救自己的公众形象,可最后获得的却是民众的奚落嘲讽,其中原因不是民众的不解风情。长久以来铁道部在运营上的诸多缺陷弊端,早就消耗完了大众对于其的安全感和信任度。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