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记者因报道天价香烟被停职

banyuesudi 2012-07-25 19:07:55 总第128期 放大 缩小

 

忧虑

新浪传媒:记者被打压的信息之所以引起极大关注,透出的信号不是记者惹不起,而是记者很好惹。有公共责任感的公民,一个告别一盘散沙的公民社会,会从记者的无力中,感受到公民的无力、社会的无力。记者无力,不仅是国民无力,这个国家都会无力。

头条新闻:石俊荣表示诚恳接受停职,今后会汲取教训,而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新闻业务处处长农涛回应称,“报道没有不当,地方滥用职权。请各界人士增加对记者合法采访权的关注。”

光明网:一包天价烟引发的闹剧仍在持续发酵,本该主张公平的权力丝毫没有收场的意思。很简单的一件事,甚至权力本可自证清白的一件事,偏偏在某种欲说还休、欲盖弥彰的恐慌之下,演绎成一出错漏百出又啼笑皆非的悲剧。领导面前的那包“九五至尊”,偏偏要与民主监督逆势而动,民众或媒体只有道路以目的自由吗?

见解

石俊荣:昨天(6月29日),因报道大荔县“天价香烟”的事件,报社通知我停职检查。承蒙诸位对我的厚爱,刚才打开电脑,微博里海量的帖子关心我,感激之情难以言表,我会一一阅读,并复制珍藏。我也深刻认识到,稿件采写中有不周全的地方,给当地造成负面影响,以后我汲取教训,履行好职责。谢谢大家!

新浪评论:报社以“未到现场”为由予以处罚。这在法律和道德上都站不住脚。翻遍各国新闻法或媒体法,没有哪个国家的法律向记者施加“必须到现场采访”的义务。这里的关键是,事实是否准确。

摘星手010:为什么同样是抽“九五至尊”,在江苏是官员丢了乌纱,在陕西却是记者丢了饭碗?天价烟背后不一定都藏着腐败,但两地官场对待媒体和公众质疑的态度,却传递出公权力截然不同的自我定位和自律。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