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言

banyuesudi 2012-07-25 19:06:36 总第128期 放大 缩小

 

“因为害怕瘦肉精,我们出来比赛是不敢吃肉的,这回是三周时间。回到北仑之后,我们才开始吃肉。”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遭遇了三连败,在总结这次比赛时,俞觉敏坦言中国女排发挥欠佳与三周没有吃肉有着密切关系。

 “由于老年法属于社会类立法,因此具体细节不可能规定得很清楚。但以后子女不‘经常’回家看望老人,老人可以诉诸法律,以前这种诉讼法院一般不会受理,但现在法院要立案审理。”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民政部副巡视员吴明如是表示。

“一位60多岁的邻居大妈,曾试图过去劝劝她,被她所说的话吓得没敢靠近,‘当时她冲我喊,我要杀了你!’”
——6月17日,山东临沂香榭丽都小区,母女俩被一辆疾驶而来的汽车撞倒,年仅四岁的女孩不幸身亡。然而肇事女司机不但没有积极救助受伤母女,甚至脱光衣服几次躺在救护车前,阻止救人。《沂蒙晚报》报道称其当时情绪非常激动。

“可能是大家对领导官员产生思维定式,认为县委书记就应该很风光,就应该大吃大喝。”
——近日,湖南省祁东县县委书记曾祥月吃盒饭的照片在网上引起公众热议,一时间“盒饭书记”成为网络热词。此后,曾祥月如是分析“习惯”吃盒饭之所以成了新闻的原因。

“旅行时尽量自带毛巾,宾馆的毛巾不能用来擦下半身,上厕所时尽量不要用宾馆的坐式马桶,在宾馆宜采用淋浴,不要贪一时舒适用浴缸。”
——6月初,福建省漳州市的李先生带着一家6口去上海旅游。一家老小旅游住高级套间,归来后6口人全染上性病。漳州市175医院皮肤科的钱主任建议市民出行不要贪图享受而忽略了自身健康。

“高档食品食材数不胜数,禁吃了鱼翅,还有海参、燕窝、鲍鱼、熊掌……难道要一一全部设定“高压线”吗?这恐怕不太现实。”
——7月2日,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表示,有望在三年内发文规定,公务接待不得食用鱼翅。而网友表示直接“禁吃XX”,可能并不能真正达到目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