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早期教育:中国的发展点,世界的关注点

banyuesudi 2012-07-25 19:01:28 总第128期 放大 缩小

 

最近中国政府将早期教育列为国家发展重点,政府已经意识到了优质的早教能为人力资本带来长远益处。教育质量预示着一个国家的发展前景。在过去20年里,全球儿童入学率已经有了很大提升。如今,延伸受教育年龄段成为全球的教育发展重点。高质量的早教会对儿童的在校教育产生长远影响。今年5月,中国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起了“学前教育宣传月”。政府表示要兴建新的学前教育基础设施,加强教师培训,向农村家庭学前教育提供补助,并增强对私营儿童教育中心的支持。

中国过去几十年内的生产力发展和经济增长应部分归功于教育系统的建设。随着国际社会开始着眼于2015年后的教育发展议程,应当有一套统一的组织原则来协调各国政府的发展重点。在一国政府大力提倡早期教育之时,国际社会应当抓住机会,一方面推进入学率,另一方面将早期教育也纳入到教育发展中来。这对推动并实现联合国的“全民教育”和“千年发展目标”来说是一个机遇。2015年后,儿童应当成为国际社会推动教育质量的起点。(摘自布鲁金斯学会博客)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