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埃及外交政策实质不会变

banyuesudi 2012-07-25 19:00:52 总第128期 放大 缩小

 

埃及的第一个“伊斯兰总统”穆尔西将奉行的外交政策可能会有所改变,但起码在短期内不会有根本性的变化,因为新任政府承受不了埃美关系恶化的代价,也不会冒天下之大不韪废弃埃及1979年与以色列签署的和平协议。穆尔西正面临着来自国内的社会、金融诉求,这些国内问题在今后几个月内将会盖过外交事务的风头。

也许批评特拉维夫和华盛顿的花言巧语还会愈演愈烈,但穆尔西迫切需要西方投资来缓解国内的经济动荡。每年从美国获得13亿美元援助的埃及军方也会进一步约束穆尔西。

有人认为穆尔西的当选预示着伊斯兰政治力量的影响将波及海湾国家和美国。但在现阶段还不清楚穆尔西和穆斯林兄弟会在外交上是会奉行温和政策,还是会实施反西方的伊斯兰主义。

此外,穆尔西很快就要面对阿拉伯邻国的猜疑了。他曾承诺要恢复埃及的地区大国地位,但这引起了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海湾国家的担忧。一个更加强大、独立的埃及既扮演着平衡沙特阿拉伯的角色,也将会与沙特产生冲突。(摘自《海湾新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