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上海出租司机:金融诚信典范

banyuesudi 2012-07-25 19:00:14 总第128期 放大 缩小

 

上海为何能够成为国际金融中心?最近,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提出了一个有意思的观点。他在陆家嘴金融论坛上说:“上海的出租车经营规范,很少带着乘客绕路。”这句话引起了一片掌声。郭树清解释说,这说明上海诚信水平高,“诚信对金融市场发展很关键”。

在会上,郭树清与其它监管机构负责人一同呼吁金融系统改革,使金融系统效率更高。他说,中国金融业依然面临“两多两难”问题,即企业多、融资难,资金多、投资难。

中国领导人已经承认,中国经济过分依赖贷款。可是在英国和美国,股票和债券在企业融资中占很大比例。郭树清表示,要发展中国资本市场还要“下苦功夫”。

郭树清和央行行长周小川等与会者都承诺要支持上海成为纽约、伦敦和香港那样的国际金融中心。上海这个中国东部大都市的发展目标还包括要在2015年前成为人民币交易结算中心,促进人民币的跨境使用将为上海的发展带来独特的契机。(摘自《华尔街日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