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铁腕人物:普京与挣扎中的俄罗斯

pinweiyuedu 2012-04-16 11:56:40 总第121期 放大 缩小

 

在西方国家眼中,俄罗斯可算是一位令人棘手的伙伴,与苏联解体后西方人所期望看到的亲密盟友大相径庭。在对外政策上,普京将俄罗斯充足的能源储备作为外交武器。对内,他毫不留情地打击对手,立场强硬到似乎只有他才能正确地判断国家的未来。

安格斯·洛克斯伯格曾是英国国家广播电台(BBC)驻莫斯科特约记者,他写作《铁腕人物》一书之时俄罗斯选举尚未举行,但众所周知普京当选下一任俄罗斯总统几乎是毫无悬念的。因此,安格斯在书中描绘了普京治下俄罗斯未来的发展图景。同时,安格斯还将普京的执政生涯向我们娓娓道来——普京如何从一个改革者变成了一名专制的领袖、为何他一直寻求西方的尊重最后却换来西方的疑惧、他在国内打击政治对手的同时又是如何在俄罗斯燃起了个人崇拜的火焰——他一边追逐雪豹、赤身骑马,一边斥责西方。

安格斯曾是普京的媒体关系顾问。作为克里姆林宫的消息灵通人士,安格斯做了不少难得的人物专访,并将采访内容作为素材写进本书。通过分析,安格斯认为,西方国家没能在苏联解体后理解俄罗斯的担忧与抱负,因而浪费了拉拢俄罗斯的良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