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总第121期影像中国

weiguanzhongguo 2012-04-16 11:48:04 总第121期 放大 缩小

眼下是申城赏梅的好时节,但多阴雨的天气给春游赏花带来不便。每逢天气转晴,上海市民和游客在上海世纪公园内春游赏梅络绎不绝,感受春回大地的气息。

西藏堆龙德庆县玛乡农民举行春耕开犁仪式,标志着进入春播时节。尽管拉萨河谷、雅鲁藏布江沿岸重要农业区已经实行农业机械耕种,但是二牛抬杠的传统开春仪式仍沿袭至今。图为农民在春耕仪式上跳起锅庄舞。

始建于1965年的安多气象站位于唐古拉山南麓,观测场海拔480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有人值守的气象站。安多县气候变化复杂,气候条件十分恶劣,气象站职工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岗位,为全球气候变化提供了大量的一手资料。

在重庆市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上,餐饮企业和市民代表共同销毁上千个知名品牌旧酒瓶,防止旧酒瓶回流市场,成为制假售假的原材料。

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汪洞乡新合村达佑屯教学点,周宏军在只有3名学生的三年级上课。周宏军是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汪洞乡新合村达佑屯教学点唯一的教师,他在这个不通公路、无手机信号、2011年刚通电的偏僻山村传播知识,默默坚守了39年。

福建省福州市马尾经济开发区君竹路旁,有一艘搁浅了30多年由福州马尾造船厂建造的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水泥船“古田”号。船体锈损严重,菜地遍布四周。如今,随着城市开发建设,轮船所在地块要进行征地,“古田”号的去留引发市民关注。

历时近3个月的“香港货币”展览在香港历史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汇集了香港各个历史时期的货币及相关文物近700件,向市民介绍香港货币的演变历程。图为两名观众在参观展览。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举办巴梭芦笙会暨第三届“刻道”文化节。苗族“刻道”即刻木,是苗族同胞一种古老的刻木记事符号,已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遗产名录。图为施秉县杨柳塘镇中心小学课外芦笙班的学生参加文化节的表演。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