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抑郁症女孩自杀之殇

banyuesudi 2012-04-16 10:46:58 总第121期 放大 缩小

 

忧虑和呼声:

QC阿健:抑郁症,被称为“沉默的杀手”,但很多人却不知道它是病。国际自杀预防协会调查显示,63%的自杀死亡者有精神疾病,其中40%为抑郁症。

欢乐真人:十年树木,百年育人。搞教育需要的是有耐心、有爱心的教育家,而非急功近利搞政绩的政治家。教育家办学和政客办校俨然是不一样的。看看上世纪初中国真正办学的大家——蔡元培、张伯苓、梅贻琦、陶行知、叶圣陶、陈鹤琴……那是真正在搞教育、在育人;再瞧瞧现在。

我是王嚯嚯:在上班路上听见广告号召大家一起参加抗抑郁快乐行动,我觉得这是一项特别有意义的工作。如今太多的人生活过的抑郁,走饭的离开加着微博的力量让大家更加重视了这个问题。其实不仅要带给别人快乐,更重要的也是要教会自己快乐,用自己的微笑感染身边的人不是更好吗?

嗜客晓阳:翻看那个叫@走饭 的女孩子的微博,文笔让我想起奈良美智笔下的娃娃,以及天使艾美莉,所有人都说要关注抑郁症患者,我只是忍不住会想象那个孤独的灵魂坐在地铁里,对世界以及自己翻着白眼,如果从前当她走在路上的时候,迎面走来的人都递过去善意的微笑,事情会不会有不一样。希望可以做善意的陌生人。

展望和见解:

姑娘不生气:很多人看了她(走饭)的微博都特别感同深受,我建议各位不要看了,抑郁的情绪是会传染的,再说夸张点,每个人的骨子里都有自杀的基因,春天是自杀的高发季,心情不好的朋友请多去户外走走,多与身边人交流,有时候,我们觉得天大的坎,回头看就是一条浅浅的沟。

中华小白豚:走饭的自杀让抑郁症再次成了话题。抑郁症不是绝症,它只是不被大多数人所理解而已,也需要双倍于常人的勇气和爱去克服。生活本就是一场没有胜利的战争,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就要放弃战斗。“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elvaday:粗看了一下走饭的微博,发现她多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除了自言自语之外,很少提到朋友,但好多次提到她的妈妈。看得出这是对她影响很大的一个人,却又是经常忽略她内心需要的一个人。不知道现在走饭的妈妈心里作何感想,如果能早一些发现女儿的状况并干预,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