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天价」大葱与油价破8

banyuesudi 2012-04-16 10:46:05 总第121期 放大 缩小

 

忧虑和呼声:

朱大可:通货膨胀日益严重,“大葱指数”高涨,京沪等地10元钱只能买两根大葱。这一情景从另一角度折射出人民币和人民一同快速贬值的严酷现实。经济学家指出,国家转嫁财政危机的唯一办法,就是不断大规模印钞,让民众手里的货币贬值。

gtyzkyszbz:其实物价的上涨,这几年,就基本上没有停过,仅仅是个涨幅大小的事。从前几年的“蒜你狠”、“豆你玩”,到今年的肉价暴涨,以及眼前的“天价”大葱。人们在呼唤良性市场的同时,也在呼唤良心的市场。

余丰慧:温家宝17~18日在河南考察时对村民们说,今年国际油价波动大,请大家放心,如果油价提高,国家还准备给直接补贴。油价上涨必然增加蔬菜等农作物的运输成本,这个高油价成本最终是城市市民负担,那么谁给市民补贴呢?已经高过美国油价一倍的中国油价不涨该多好。

说谎的猫:油价上涨,并且可能持续上涨,车辆成本增高,对于在市内上班但想买房在较远区域的置业者,交通问题再次成为焦点,深圳关外购房所节约下来的那点钱,注定会被日益上涨的油价所冲抵。

展望和见解:

蓝色火焰111:疯狂的大葱再次揭示中国货币管理的弊端,高通胀往往被少数人所掌控,似乎每一次都会发出强烈的信号拉抬物价,也是一种财富过度集中后导致的少数人愚弄多数人的方式,为何不能更为公平地对待市场的竞争,打破平衡的悲剧往往难以接受,但一个平衡的长久持续也需要公平的砝码去平衡,更需要政府的智慧维持稳定。

limeibox:暴涨之下,必是暴跌。对于农户来说,涨也不受益,跌却更受伤。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要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对于“过山车行情”来说,如何让农产品生产一马平川些、风平浪静些,显然不只是关于农民收益的事情。当然,与其说大葱疯狂,不如说是责任缺失下的又一桩市场异象。

牛犁:油价上调一定会给经济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油价上涨增加用油企业及消费者的开支,主要是对农业、林业、渔业还有交通运输业带来一定的冲击,特别是像出租、公共交通、长途运输以及民航等带来直接的成本上升压力。如果要减少这种负面影响,必须对上述行业以及弱势群体进行国家财政补贴。

股市新闻沙龙:油价上调可能引发对经济的担忧,可能影响到消费,对股市信心造成冲击。油价调整对股市的影响还要看调整幅度,如果调整幅度较大,超出市场预期,则会对股市造成负面影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