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美国的“宅人”一代

banyuesudi 2012-04-16 10:37:59 总第121期 放大 缩小

美国人被认为是乐于迁徙而富有进取心的民族。但在过去30年里,美国年轻人变“宅”了。高达8.3%的失业率和高企的止赎率使得年轻人不再那么想打点行装前往经济环境明朗的地方去了。

上世纪80年代以来,20多岁年轻人的跨州迁徙比例降低了约40%,“宅人”数量到2008年时翻了一番,连自行车销量都比2000年时下降不少。为什么年轻人不再愿意跨州越界?哈佛政治研究所主任约翰·黛拉·沃尔普解释道:“这一代人正经历经济调整。”也许年轻人在家逛Facebook实在太开心了。密歇根大学运输研究所的米歇尔·西瓦克教授说:“上网时间多了,上路时间就少了。”也许,这同时也意味着经济之路崎岖不平,了无生机。

经济危机中成长起来的一代不愿在投资和就业上承担风险,危机过去后他们不想费力换工作。更让人担心的是,他们可能会相信运气比努力更重要。“机遇”这个词在年轻人中已变得非常流行,可是一个强调运气的社会是不会繁荣兴旺的。

也许,是时候给轮胎充满气的时候了——把孩子们重新拉到正路上。(摘自《纽约时报》)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