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互联网兼并白热化

banyuesudi 2012-04-16 10:36:25 总第121期 放大 缩小

 

优酷与土豆的合并是中国的高科技领域迈向硅谷式发展的第一步,开启了中国高科技领域的一轮兼并浪潮。最近几个月,大公司动作频频——阿里巴巴退出香港联交所,选择私有化;盛大网络实现管理层收购。但是打造一个“中国硅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硅谷,85%的成功创业的新兴企业实现了全面收购,从而获得了雄厚的资金和实力来实现创新。

不过,发生在中国的这些资本运作说明其高科技领域的发展已渐趋成熟,一些迹象表明未来将有更多的兼并收购。首先,由于中国互联网企业在国内上市十分困难,私募股权投资也进展缓慢,因此潜在的收购方所面临的竞争越来越小。此外,资本估价也对收购方有利。优酷首席执行官古永锵曾说土豆的股票表现欠佳,落后于其实际业绩,收购能帮助土豆释放其潜在价值。

中国视频网站领域将有更多兼并。“所有人都害怕有视频网站与百度兼并,从而占据百度的视频搜索结果。被边缘化将带来恶性循环——无法筹资,从而无力提供优质内容。”有银行业人士这样说道。(摘自《华尔街日报》博客)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