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官场·警钟

banyuesudi 2011-09-17 18:12:47 总第108期 放大 缩小

 

广东

湛江坡头法院原副院长陈沛霖过堂

8月24日,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法院原副院长陈沛霖涉嫌受贿649万一案,在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据悉,陈沛霖因被网帖举报在汶川大地震次日“奢华迎娶年轻女博士,赠送名车豪宅”而落马。

公诉人指出,案件的核心部分,围绕一宗土地拍卖案件展开。陈沛霖利用职权,通过和“振兴公司”暗箱操作,为他人谋取暴利后,自己从中索取贿赂。在具体操作过程中,陈沛霖一方面鼓动他人上访,制造执行借口;另一方面在内部会议上,扭曲案情拍板。陈沛霖利用职权在土地拍卖案中执行到1300余万元后,将获得的所谓“风险回报”734万给了振兴公司,振兴公司将其中649万元送给陈沛霖,远超过法律规定的比例。

审判长宣布择日宣判。

中移动

四川公司原董事长李华一审宣判死缓

8月30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李华涉嫌犯受贿罪一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并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李华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经审理查明,李华在担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期间,接受他人请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多家公司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财物累计人民币近1648万元。因李华有自首和立功、积极退还全部赃款赃物等情节,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内蒙古

自治区党委原副秘书长白志明被提起公诉

8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对外公布:因涉嫌受贿、贪污、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以及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罪名,自治区党委原副秘书长白志明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经赤峰市人民检察院侦查查明:2001年8月至2008年底,白志明利用职务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价值人民币1023.5万多元、美元2万元、欧元1万元;采取骗取、侵吞等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价值人民币502万元;同时,白志明有价值人民币744.8万多元的财产明显超过其合法收入,本人不能说明其来源。侦查机关还查明,白志明还有违反枪支、弹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的行为。

江西

原南昌市委常委、南昌县委书记汤成奇受审

8月17日,原南昌市委常委、南昌县委书记汤成奇因非法低价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玩忽职守、滥用职权,造成国家损失2.8亿多元,在江西省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据检察机关指控,1991年至2009年,汤成奇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案犯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总计3901万余元,其中650万元未遂。

除汤成奇的妻子熊丽舜因与丈夫共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85万余元同庭受审外,原南昌市青山湖区湖坊镇镇长、党委书记张晓华,原南昌市公安局桑海分局局长罗辉和原南昌市丰和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许国文也同庭受审,三人利用自己和汤成奇职务上的便利,分别涉嫌收受贿赂3848万余元、2480万元和2350万元。

甘肃

肃北县原县长曼曼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8月19日,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原县长曼曼犯受贿罪、贪污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违法所得。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3年至2009年,被告人曼曼利用其担任甘肃省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县长的职务便利,在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开采、矿山证照办理、人事调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现金、黄金、房屋等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657万多元,美元10.5万元,案发后,赃款赃物大部分被追缴。除受贿、贪污财物以外,曼曼尚有208万多元的财产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