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药监系统反腐态势严峻

guandaobaijian 2011-08-04 19:50:45 总第105期 放大 缩小

 

6月,原浙江省药监局局长黄萌被带走调查,究竟因何落马,湖州将有多少企业受到牵连,该案是否引向纵深,目前还是未知数。而黄萌成为浙江10年来第3任落马的药监局局长,引发的官场冲击波正在湖州继续激荡。此前,分别于2002年和2007年落马的周航和郑尚金皆被指与前国家药监局局长郑筱萸案有关。

伴随着首任国家药监局局长郑筱萸的落马,中央对于全国药监系统进行整肃,各地药监部门风声鹤唳。对于药政腐败官员的处置,不可避免牵涉到具体的药品生产企业,药监风暴席卷整个制药行业。

然而,药监腐败案不断重发,说明权力寻租的问题仍然非常严重。频频发生的疫苗事件让人感到其背后的行政监管执法仍然“轻飘飘”,屡禁不绝的事故暗含着执法不力的可能。

□ 本刊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