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各地新闻

yangguangbaodao 2011-06-24 19:47:41 总第102期 放大 缩小

 

珠海

人大常委原副主任洗文涉贪腐受审

因涉嫌受贿于2010年被双规的珠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冼文,将于近期在汕尾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受审。双规期间,省纪委查明冼文通过受贿、收红包、放高利贷等非法谋财共1600余万元。

2011年1月,在省纪委发布的2010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综合消息中,第1次提及冼文违纪违法案。据了解,省纪委专案组通过5次交锋才将冼文“拿下”,2010年7月26日冼文被省纪委双规时,距省纪委第1次调查他已过去了11年。

山东

政府秘书长张万青被双规审查

5月25日,山东省举行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听取了山东省政府关于提请决定撤销张万青职务的议案。此前的4月间,张万青在山东省人民政府秘书长任上,被纪检监察机关双规审查。

张万青2006年3月任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08年2月至2011年5月任山东省人民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曾担任山东省黄金管理局局长,山东黄金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

河南

开封市市长涉嫌经济问题被双规

日前,媒体从相关部门获悉,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周以忠,因涉嫌经济问题被双规。

周以忠是个很务实的人,在开封口碑不错,百姓对他的印象很好。有舆论认为,周以忠工作能力和个人素质很高,对开封做的工作和对开封的贡献非常大。按照换届调整规律,认为他接任书记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但功不能抵过,我对此事也是感到非常突然,得到消息后心里很不好受。”一位知情人士如是说。

据了解,周以忠是2006年12月调任开封,历任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2007年2月担任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2009年3月,再次当选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至今。

吉林

网曝一局长称老百姓要公平是“臭不要脸”

“领导就得骑马坐轿,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脸!”日前,网络上这段气势汹汹的话被风传,这番言论疑似出自于吉林省辽源市环保局一位局长之口。

网帖中附有一段音频,在音频中可以清晰地听到一位男子说了以下这番话:“啥叫公平?××不给你都公平了。啥也不发都公平了。你说又可气又可笑。那能一样吗?那不一样!那领导都得骑马坐轿。所以我们的同志眼睛红心眼黑,端起碗吃肉放下筷骂娘,你什么东西,臭不要脸的!”

发帖者称,这是吉林省辽源市环保局2011年春节后的一次全局大会,该局局长所发表的讲话。而事情的起因则是2010年目标责任制奖,局长与职工相差3倍,有的同志认为不公平,向纪检部门反映,结果惹怒了局长,遂在全局大会上向大家发泄。

而据了解,网帖中所指的这位局长并不承认此话出自其口中。

深圳

政协副主席黄志光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光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黄志光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月23日,当日深圳市政协开展“迎大运、创全国文明城市标兵200天行动”的统一活动,黄志光陪同深圳市政协主席白天等人分别率队奔赴各相关部门调研大运筹办情况。

据了解,2010年5月,经广东省委常委会投票表决,决定免去黄志光汕头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锋任汕头市委书记、常委、委员。同月,黄志光再次调回深圳,任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

江西

瑞金旅游副局长酒席狂言:我敢承认包情妇

5月24日,中国广播网江西分网曝光了一则颇令人震撼的新闻,江西省瑞金市旅游局主持工作的副局长钟胜桢在一次酒席上狂言:瑞金市正科级以上的干部谁敢承认自己带伙计(当地土话,带伙计指包养情妇)?我就敢承认,你们敢吗?酒席上,瑞金市旅游局干部和旅行社经理、导游、演员一干人等一片哑然。

据调查,钟胜桢曾任瑞金市黄柏乡党委书记,两年前因为虚开土地证明、接受金钱和性混乱被免职,后重新任用为瑞金教育局党委副书记。两个月前,其调任瑞金旅游局副局长、主持工作。

5月25日,中共瑞金市委纪律检查委员会、瑞金市委组织部、瑞金市委宣传部联合发布了“关于钟胜桢‘网络事件’的回复”。回复称,此事引起瑞金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已成立专项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向社会公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