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半月速递

banyuesudi 2011-06-24 19:46:17 总第102期 放大 缩小

 

“新中国成立60年来,我国婚姻从超稳定型阶段,进入近年来的动荡时期。随着社会转型、社会环境变化对婚姻家庭发起的挑战,‘新离婚时代’来临。”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一筠

“想要买一个IPAD2,但是没钱。在上网时,有买肾中介就发信息来,说卖一个肾可以给两万块。”

——17岁高中生小郑2万元卖掉自己右肾买iPad。卖肾中介用万元做诱饵,把他带到医院做器官摘除手术。一个月过去了,小郑的身体每况日下,现在追悔莫及

“当今对孩子们教育的‘低龄化趋势’我痛心呀!中国的孩子不是输在起跑线上,而是搞死在起跑线上!”

——“最牛愤青教授”郑强反思当代教育

“根据500年来气象资料分析,在尚无三峡大坝时期,长江中下游地区旱灾发生几率也很大。”

——中国工程院院士卢耀如在回应三峡是否造成长江中下游干旱质疑中表示

“很多脑瘫儿的母亲都有类似经历,她最后选择这样的方式,一定是走投无路了”。

——母亲溺死脑瘫儿案庭审现场一位旁听社工表示

“《富春山居图》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合璧展出,原本以为合璧是不可能实现的梦,但终于在两岸文化人、政治家的真诚、包容、智慧下合璧展出,最终梦已成真。”

——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表示

“中国实行的是价内税而不是价外税。如果在美国,你去超市买东西,有多少商品价钱,有多少消费税,都会分类显示出来。但我们的纳税额全都不显示,你交了很多税,你却不知道。所以,中国其实连乞丐都要交税的。”

——中山大学教授马骏谈高税赋

“农村环境问题很多,形势相当严峻,农村环境整治任务非常繁重。农村的污染排放已经占到了全国的‘半壁江山’。”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作出如是表述

“平常心就是最自在、最愉快的心。踏实地走一步路,胜过说一百句空洞的漂亮话。知道自己的缺点愈多,成长的速度愈快,对自己的信心也就愈坚定。唯有体验了艰苦的境遇,才会有精进奋发的心。踏踏实实做人,心胸要广大;稳稳当当做事,着眼宜深远。”

——新浪微博上转发量较高的圣严法师经典语录

“我有权不上镜。”

——广东佛山一名负责土地征收的官员就违规征地问题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戴口罩,并如此表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