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灾有大贪

guandaobaijian 2011-06-24 16:46:12 总第102期 放大 缩小

 

经四川有关部门证实,2011年3月下旬至今,四川省已有3位副市长相继落马,四川省广元市副市长吴连奇因涉嫌严重违纪,近日被纪检部门调查,还有四川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代荣和绵阳市副市长廖明亦被调查。

在沿江公路的两侧随处可见的山体裂痕,仍然清晰地记录着2008年的“5·12”大地震给当地带来的巨大灾难。经过3年的灾后重建,一座崭新的城镇正在重生。

然而,就在国家宣布3年的灾后重建基本完成之时,汶川多名重要部门官员疑因涉地震建设资金相继落马。地震之后频现腐败,是制度的缺失,还是我们的干部堕落到了置国家和人民的生死于不顾的地步?

政府内部监督不可或缺,但它无法替代人民的监督。只有人民的监督,才可以形成一种普遍压力,让政府权力规范运行。实际上,也只有人民的监督,道德教育、廉政教育等辅助手段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 本刊编辑部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