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空姐那点事儿(之十八)

pinweiyuedu 2011-05-31 15:48:10 总第101期 放大 缩小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无意中翻出了一个半新不旧的记事本,有几篇旧作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悉尼随笔

悉尼的阳光是如此的明媚,心情却是如此的阴霾。漫步在悉尼大学郁郁葱葱的草坪上,呼吸着泥土带来的芬芳。我深深的呼吸了几次,觉得心里已经不再那么沉甸甸的了。想起了曾经听到的一个故事:

一个女孩说:“他对我发誓说要海枯石烂,但是他背叛了我。海也没枯,石也没烂。为什么他还活得那么自由自在的?为什么月亮依旧明亮皎洁,星星也仍然灿烂如昔?风轻轻吹,云慢慢飘,这世界并没有任何改变。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这么难过?”

想到这个故事,很多事不停的在脑中萦绕,想着想着,手边的咖啡也凉了,连最爱吃的汉堡也咽不下去了。

爱情是件需要精心保养的器皿,就像一块宝玉,如果有了裂纹,必然要得到人体真气的滋养才能渐渐弥合。

可能所有爱的箴言都是出自一个又一个爱过、痛过、得到过、失去过的人之口,在得与失中,才明白“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爱情里的三个字

所有的爱情从开始到结束,从亲密无间到形同陌路,无非就这些字眼:你好吗,我爱你,我恨你,对不起,算了吧。爱情这东西,开始时含情脉脉,热恋时情意绵绵,厌倦时无可奈何,结束时物是人非。

曾经相爱的两个人,到最后相互折磨,相互排斥,既然如此,何必当初。一个人的时候悲伤无名,恐怕自己找不到相爱的痕迹,再也看不见水中幸福的倒影。

试想有一天曾经的恋人再相见,彼此只是客套的寒暄,那又是怎样一种心情。时间的残酷,岁月的无情,让逝去的爱情无法重来,相信刻骨铭心过的人都会说出三个字:不后悔。

有谁愿意伤害自己曾经在乎的人呢,当彼此都遍体鳞伤的时候,每个人都背负着痛苦,面对眼前的残局,人觉得麻了、倦了、累了。

随便吧,让往事随风。

茶餐厅的下午

下课后我一个人去了茶餐厅,依然点了那几道菜:叉烧、皮蛋瘦肉粥、上汤芥兰,味道和以前一样。明明是个温暖的下午,却总是觉得自己是在那个寒冷的冬夜和你坐在对桌。

回忆这个东西不会管你愿不愿意,也不管该不该想起,它经常在毫无防备的时候让我想起某年某月某一天。不知道你会不会也和我一样,在我们曾经一起去过的地方,像我想你一样的想起我。

如果我们还能有联系的话,在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或许会一起去公园散步,看着满眼的丁香花开放,呼吸诱人的芬芳。晚餐可能会去西海鱼生,坐在外面的船上吃饭。月亮就在我们上面,散发着饱满的银白色的光,轻轻地撒在脸颊上,像一只温暖的手抚摸着我。

当有一天,你不小心伤害了我,我的伤口在不停的流血,你却站在原地喃喃自语:“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只是站在那里说,却连走过来帮我包扎伤口的勇气都没有,我的血还在流,伤口依旧痛,不清楚什么时候才能愈合。

原来,再美好的爱情不也过是昙花一现,要想天长地久,还真的需要一份能够坚持走下去的勇气。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