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半月速递

banyuesudi 2011-05-31 15:27:07 总第101期 放大 缩小

 

魅力九江 绿色发展

5月16日,江西省九江市政府来深圳举行“九江绿色发展媒体恳谈会”。恳谈会上,九江市委副书记张学军介绍了九江市市情、2010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围绕三年决战工业2000亿目标”发展战略;推介了九江良好的投资环境、投资机遇、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

目前,九江重点打造石油化工、钢铁、有色冶金、纺织服装、汽车船舶、电子信息、新能源、非金属新材料、节能电器、绿色食品等10大产业集群,力争3~5年内十大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达到100亿元~500亿元,形成一批有重要影响的优势产业及特色产业基地,创建一批知名度高的区域产业集群品牌。

九江市10年来在香港开展大型招商引资活动,10年坚持,“魅力九江”在港已成品牌。5月17日,九江还在香港举行招商会,此次赴港签约项目29个,签约金额达到37.05亿元。

连云港推介项目51个,总投资额338.6亿元

5月13日,连云港市在深圳举行“中国·连云港(深圳)文化(旅游)产业投资说明会”,进一步吸引外来资本助推连云港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步伐。

在此次投资说明会上,该市共推介项目51个,总投资额338.6亿元,其中包括秦山岛风景区开发建设项目、锦屏山北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南城古镇保护开发在内的重点推介项目16个,总投资额161.2亿元。这些招商项目涉及文化制造业、文化批发零售业、文化艺术及娱乐业、广播影视服务业、新闻出版业、文化旅游业、艺术品业、动漫生产设计业、创意产业及其他文化产业。

第三届金鹏奖盛大颁奖

5月13日晚,第二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金鹏奖颁奖盛会在深圳广电集团1800平方米电视演播大厅隆重举行。

来自德国的《登陆阿尔法46号星球》获得最佳金鹏短片奖,并获得30万元奖金。中国内地的《初吻》获得最佳剧情短片奖,西班牙的《飞驰的火车》获得最佳纪实短片奖,香港导演管国成、郑嘉俊凭借《奇庙单车游》获最佳导演奖,西班牙的《死亡游戏》编剧保尔·厄尔奇乔获最佳编剧奖,中国内地的《我很勇敢》获得最佳动画短片奖,韩国的《阳光女孩》获得最佳动画形象奖。中国内地的参赛作品《爷爷》获得评委会特别奖。韩国作品《最美的声音》的摄影朴载贤、李忠耀获得最佳摄影奖,中国作品(功夫兔系列》获得最佳系列短片奖,中国作品《钱多多嫁人记》获得最佳网络剧奖。

“大运篷车校园行”深圳启动

5月18日,一辆刷满大运UU笑脸的大篷车开进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开启了“大运大篷车校园行”活动序幕。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近距离了解了大运代表团比赛和领奖装备,并参与主办方组织的各种趣味体育运动。深圳大运执行局市场开发部部长郑明君表示,“大篷车”将成为宣传推介大运的有效载体,推动全国高校大学生关注大运,支持大运。

据悉,该活动由深圳大运会合作伙伴361°(中国)有限公司主办,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启动仪式后,“大篷车校园行”活动还将在全国13所高校展开,还将在全国高校开展“热爱大使”选拔活动,50名优胜者将有机会参与大运志愿活动,并前往深圳大运现场为大运健儿加油助威。

南航

南航原总工程师张和平出庭受审

4月26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兼机务工程部总经理张和平受贿案,在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法院将择日宣判。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张和平在1999年至2010年任职期间,利用担任贵州航空公司副总经理、南航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南航总工程师兼机务工程部总经理的职务便利,在航线包销、基建工程、飞机维修、安排就业等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庞某等6人所送的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719.1148万元。

北京

地税副处长曝局长引见行贿人

5月10日,因涉嫌受贿180余万,北京市地税局计划财务处原副处长彭英斌在东城法院受审。据了解,此案由市地税局助理巡视员任依娜受贿案牵出。庭审材料还显示,此案中的一名行贿人结识彭英斌,是市地税局前局长王纪平所介绍。

彭英斌称,2003年调至市地税局工作后,被派到税务档案馆工程机构担任甲方代表。2005年间,受贿40万元,彭英斌在庭审中坦言:“这是他们按照‘惯例’给我的,应该是其(工程)利润的三分之一。”行贿人王某事后出具证言说,这笔钱是在他人的授意下送的,送钱主要是考虑到彭英斌在工程进展中特别配合,他不想惹麻烦。

海南

东方市一副局长大摆“乔迁宴”被严处

近日,省纪委就东方市商务局原副局长关某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大摆“乔迁宴”案件发出通报,东方市委决定,取消关某市商务局副局长试用资格,改任市商务局科员。东方市纪委、市监察局决定,给予关某行政记过处分,建议延长其预备党员预备期半年。

经查,2010年5月,关某购买了一套经济适用房,为庆贺乔迁新居,在没有按照规定向东方市纪委、市监察局申报的情况下,于今年2月,以其夫妇及父母的名义设宴20桌,宴请亲朋、同事和下属单位人员。其中,以其夫妇名义宴请11桌110人,其本人收受礼金13100元。

杭州

“许三多”市长一审判死

5月12日,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杭州市原副市长许迈永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许迈永犯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因房多、钱多、女人多,许迈永被称为“许三多”。

近年来,因贪污受贿等违法犯罪问题,最终受到死刑判决的官员并非少数,然而,却未能给更多官员带来警示,仍有不少官员“前腐后继”,在腐败堕落的道路上渐行渐远,甚至一些官员对死刑判决见怪不怪,有些官员可能以为被查处的官员只是运气不好撞到了“枪口”……正是在这种种错误思想的影响下,才使得不少官员在腐败堕落道路上不断前行,等待他们的,终将是法律的严惩。

云南

涉嫌“五毒俱全”楚雄州长杨红卫落马

4月29日,媒体收到消息,云南楚雄州州长杨红卫被双规。来自云南省纪委、云南省监察厅的公开说法是,“楚雄州州委副书记、州长杨红卫在任职务期间,涉嫌违反组织纪律、失职渎职、吸食毒品、收受他人巨额贿赂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当地一些官员的说法是,“这几天,这件事已经成为楚雄州干部群众茶余饭后的重要话题。其实这才刚开始,后面还会有人陆续被抓。”楚雄州政府一名官员称,楚雄州近几年来大规模处理干部很罕见。自2009年姚安地震发生后,国家出钱为当地灾民盖的统建房出了质量问题,中央领导批示严查严处。年前,姚安县县长、副县长被免职或调离,众多部门负责人和建筑老板因此被刑拘。

分析人士表示,杨红卫“涉嫌吸食毒品”,可以算是新中国成立后正厅以上涉腐高官中的“第一人”。因此,杨红卫亦将为中国官场的“五毒俱全”填补最后一块“空白”。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