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品牌控”花钱买罪受

yangguangshixian 2011-05-10 21:58:55 本刊编辑部 总第099期 放大 缩小

 

中国自古就有“先敬锣衣后敬人”的传统,品牌衣服仿佛是身价百倍的代言。这种非理性消费观念催生了不少“品牌控”,有人宁愿吃一个月泡面也要买一件名牌服装,为衣消得人憔悴。有人即使买不起名牌,也要买赝品的名牌,所以有了Made in china的A货一说。

近日,央视曝光了ZARA、万宝路、威明、速写、G2000、金鳄、暇步士、罗蒙、观奇等知名品牌服装经北京市消协抽检不合格率达40%,触目惊心的不仅仅是这个数字,还有其中部分穿着后还易引发皮炎、细菌感染甚至败血病等无穷的隐患。这和过去阿玛尼等顶级品牌陷入“致癌门”一样令消费者大为震怒,因为,“品牌控”们发现,他们正在花钱买罪受。

实际上,知名品牌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曝光问题。一分价钱不一定一分货,牌子不过是一个符号,能不能让你提高身价有待考证,而让你深受其害却昭然若揭。这些品牌服装的纷纷曝光,一方面暴露出部分企业在市场机制、企业转型过程中自检、自监、自查机制的不健全,也从另一方面助推了国民的理性消费和社会监督机制、消费者维权意识的进步和完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