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将婚姻进行到底!

yangguangshixian 2011-04-20 21:14:03 本刊编辑部 总第098期 放大 缩小

 

根据民政部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0年登记结婚与离婚的比例接近6.4:1。其中,“80后”的“闪婚”、“闪离”速度惊人;离婚案件的当事人年龄趋向低龄化,婚龄普遍不长;从年龄上来看,主要集中在25到40岁的年龄段之间。

广州地区法院调研显示,大约有8成女性提出离婚是因为第三者或家庭暴力。“家庭暴力和有‘小三’这两种情况,已经成为婚姻无法挽救的致命因素”,广州市中院研究室法官马伟说。

2010年11月8日,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举行婚姻法颁布60周年纪念会。新中国《婚姻法》颁布60年来,前后一共经历5次离婚大潮,中国人的社会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对待爱情、婚姻、性的态度也随之发生着微妙的改变……

调查报告显示,在各个年龄段中,80后的婚姻幸福感最强,但是婚姻稳定性不高。这群更加尊重自我的独生子女一代,引领了中国人婚姻高质量、低稳定的新动向。与其他年龄段的受访者相比,80后的婚内性生活满意度也最高,但他们在婚外性行为和婚外恋上则表现出了相对的保守。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