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新中国第一贪

guandaobaijian 2011-04-20 20:10:17 本刊编辑部 总第098期 放大 缩小

 

贪污受贿2.13亿余元、总涉案金额近3亿元,这两个数字,刷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内官员贪腐的新纪录,许迈永就此问鼎“新中国第一贪”。

许迈永长期主管城建,其落马对杭州地产圈造成极大冲击,先后有十几位地产老板被纪委调查。在许迈永长期任职的杭州市西湖区,更有数十位官员被谈话。时隔两年方才开审,审判高度保密,一审三天,种种现象均显示许案之复杂。有消息称,对许迈永的宣判应该不会太晚,目前各方力量还在就最终的判决结果进行最后的较量和权衡。

“从土地、规划、贷款到销售,房地产开发的各个监管环节都可以寻觅到腐败官员的身影。”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一位检察官说。

城建和房地产领域为何成了那些负责或者曾经负责城建、国土、规划官员们的“落马场”?这与房地产一直被诸多城市当作地方经济的支柱产业来“经营”不无关系,房地产与权力之间存在巨大的利益瓜葛,因为土地、规划、融资、建设、验收、销售等各个重要环节均存在利益“蛋糕”,该领域权利寻租和官商勾结现象的频频出现自然也就见怪不怪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