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微博爆料

yangguangshehui 2011-03-16 21:34:15 总第096期 放大 缩小

@南方都市报V:内地游客扫空香港奶粉?事实上还有另一股强大的隐藏力量在悄然吸纳香港本地奶粉。香港惠康超市有营业员制造脱销假象,将原本应上架的奶粉截留下来集中售予水客,并经由深圳网店售往全国各地。深圳有网店经营者透露,营业员通过该渠道每售出一罐奶粉,即可提成12港元。

@刘晓庆V:大众秘书: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特约研究员王锡锌在《新闻1+1》节目中透露:我国公款吃喝公费出国公车开支一年9000亿。主持人很吃惊,重复问:“您再说一遍,是多少?”王再次肯定地说:“公款接待、公费出国考察、公车,也就是三公,一年9000亿。”

@南方报业网V:《个税起征点2次上调均低于工资增长 未考虑物价》http://sinaurl.cn/htzxy9 政协委员彭磷基:个税起征点没有充分考虑生活资料价格和房价的上涨,没有考虑教育、医疗、抚养、赡养等家庭必须的支出日趋沉重,导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的两次提高均低于工薪阶层的劳动报酬增长。

@摩托罗拉那些事:【摩托罗拉爱尔兰被诉索赔9000万欧元 因合并拖延工期】3月1日,这起诉讼已被转移到商业法庭,商业法庭以快速决断商业纠纷著称,由法官彼得·凯利(Peter Kelly)主审。

@大鹏看天下V:【中国男孩女性化倾向严重】最新一期《学习时报》发文指出,中国军队必须激励尚武精神,加强战斗意志培养,当前社会存在“男孩子女性化”的倾向,未来会影响中国军队的战斗力,必须引起关注。在美国,新兵只有完成9周的“地狱训练”才有资格参加“基础训练”,中国军队则没有此类入门限制,差距明显。

@南都周刊V:【资讯】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称,“二奶”消费力占中国奢侈品消费总额的1/3。据调查,男人养一名“二奶”平均需要付出5万人民币。“二奶”不仅是女友,更是需要养的,她是男人展现权力、影响力以及敛财的结果。

@微闻天下:【媒体揭出惊天黑幕:中国75%电表都被蓄意加速】电力公司为获取利益要求电表企业生产过程中将电表调快。国家技术监督局对17个省的生产的34种电表进行了抽检发现,75%的电表都“走的快”。偏差最大的要快28%,大多数快10%左右,也就是说居民要无端地多掏10%~28%的电费:http://sinaurl.cn/htPc7A

@南方报业网V:《中央74部门首次晒“账本”》http://sinaurl.cn/htZYo7“现在的预算公开不是在法律约束下的公开,只是一种在行政命令下的被动公开”,天津财大教授李炜光表示,虽然中央部门财政预算公开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但在公开的内容、时间以及保密制度上都处于模糊地带,在法律上也处于盲区。

@南方报业网V:《陈光标现金救穷是“慈善暴力”?》http://sinaurl.cn/h5xgi4 有“中国首善”之称的陈光标,素来喜欢采用以发现金为主的高调慈善方式捐款,频频引来争议。近期,陈光标再秀捐款“现金墙”、携亿元巨款往台湾发红包、承认公司出现经营困境等惊人之举,又再次将其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

@大鹏看天下V:【楼市限购误伤无房一族】楼市对购房套数进行限制,虽然来得迟了,毕竟也算亡羊补牢。然而,随之也出现了房租暴涨的不良反应,“77元廉租房”只是一个遥远的传说。初入社会的年轻人不得不花费更多的时间来积攒购房资金,这种从无房到有房的过渡将是莫大的心理煎熬,有可能引发比高房价更多的社会矛盾。

@新京报陈杰V: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调查报告,新生代农民工人数约1亿,平均月收入1747元,比传统农民工低167元。新生代农民工受高中教育程度比传统农民工高约20%,拥有中专、大专、大学本科以上教育比重也是传统农民工的1.6~2.3倍,为什么文化提高了,本领却退化了呢?我们的教育就没有责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