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连载】空姐那点事儿(之十)

pinweiyuedu 2011-01-28 16:57:22 总第093期 放大 缩小

男女的“聚离”

相见时难别亦难,空姐们和爱人团聚的时候还总是想着离别。这是一种常人无法感知的滋味,总是要想着下一次飞到哪里,离开的时间就如挂在墙上的钟表指针“滴答滴答”走个不停,相聚总是那么渐行渐远。

每个人之间都有距离,男与女之间的“聚离”是一种尺度与分寸。在繁华的都市中有太多的剩男剩女,大家有着自己的故事,或感人、或悲哀、或如一抹斜阳、或如一潭死水。纷纷扰扰地挣扎着,这哭泣的宿命不知是谁给的眷恋。

男人偏偏喜欢追求女人。空姐往来世界各地,时间表不定,当一个男人开始对空姐有兴趣的时候,他会非常关注空姐的飞行时间表。若干年前,真的会有男人追逐着空姐和她一起飞来飞去。看来,男人只要想追,就一定能付出实际行动来。

从另外的角度说,那些只跟女人耍耍贫嘴的男人,就不是特别热衷这个女人。

有很多女人,有着这样的经历:半夜三更时,接到某位男士醉酒后的电话,男人说了一些肺腑之言,似乎是跟这个女人倾心交流。这个女人如同他此刻生命中的女神。而到了第二天,女人再给男人打电话时,男人竟然如同昨晚什么也没说过一样镇定,男人还会问:“我昨晚究竟说了什么?”女人听完非常气愤,挂了电话就发誓再也不搭理他。

真的不用大动肝火,还好他只是醉了以后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如果他酒后不知道跟一个女人做了什么,那才叫过分。还有些女人,会因为男人一个电话,就欣喜若狂或者提心吊胆好些天,曾经问过一些爱喝酒的朋友,不论男女确实都有喝多了就失忆的时候,所以,千万别把男人醉酒后跟你说的话太当真。

只要明白了男女之间的“聚离”学,心里就会踏实多了。

“聚离”无非就是相聚和离别,男人呢真是会越追越跑的,女人追过了也不行。就像《非诚勿扰2》里面笑笑跟秦奋说的那样:有时候,好感不能代替爱情。但是,人总归是要有个安全的归宿,精神和肉体都需要。电影里勤奋和笑笑离得很近,彼此摸不到对方的心。反而分手后,笑笑在电视里见到秦奋才觉得辛酸,眼泪打转儿。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失去后才懂得珍惜”的道理。

与其彻底失去才珍惜,不如一开始就来个半糖主义。

女人和男人是逆向思维的,女人觉得我对你好就是我爱你,爱你是要你也回报给我同样的爱。男人认为我喜欢你不代表我爱你,我不爱你也不用你回报给我爱。

所以,有些男人总是身在花丛中,情牵牡丹花。就是心里总惦记自己搞不定的那个女人,但也不放弃跟其他女人来往。恰当地说:男人如同一个企业,他有很多楼盘在进行,其中有个别的烂尾楼,他不会停掉整个项目,只是把烂尾楼放在一边,等时机再启动。

男人搞不定的女人一定是不把自己全部时间和精力都给他全部奉上的,这样看就明白了,别老把忙当作借口,男人只要在乎你,什么时间都会惦记着你,再忙也能抽空来见你。

男女是场修行

《非诚勿扰2》里面流行一句台词:“人生是场修行。”什么是人生呢?无非是红尘中的男女所经历的种种,男女之间也是一场修行。熟龄男女相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相互尊重,男人有时会怪女人不懂事,但有没有反过来想想自己呢?

提到修行不免讲讲佛家思想,最典型的佛家思想是宿命因果报。佛教说人有前世、今生、来世。今生的报是前世的果,而来世功德是要现在就开始行善积福的。所以说,世人若想找到一个好伴侣过完美满人生,首先应该学会不伤害到别人,如你伤了人负了人,那就等于欠了一份情债。别以为那些整天花天酒地的人就真的幸福,曾经有位身价显赫的公子,跟好几位女明星谈过恋爱,最后都无疾而终、不了了之。而他最爱的那位女朋友却在跟他准备结婚时被查出患有绝症,不久身亡。这不能不说到因果报应四个字,他伤了很多女人,但他自己没感觉不知道痛,直到他爱的女人离开他的时候,老天爷才给他上了人生一堂大课。

男女的修行是要明白对方,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在做事的时候先想想如果换了自己会不会乐意接受。同时也要有份忍耐的心,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个体,要求别人理解你,并不代表你可以在对方面前为所欲为。

两情若是久长时,必要以诚相待。男人会说:“我那都是善意的谎言骗我老婆。”错了,别以为现代的女人还是旧社会的怨妇,没有谁比谁傻,只是反映有快有慢。男人真的尊重女性就要先修行好自己,摒除恶气、邪气,因为如果你自己的心里不干净,眼睛也不干净,再美好的东西在你看来无非是泛泛而已。不懂得欣赏美,又怎么能够珍惜美。

道德经说:“美则美矣,斯美已。”任何事物都有辩证的另一方,有美才有丑,有黑夜才有白天,有小桥流水才有惊涛拍岸。空姐的美也是一种比较和衡量,在宇宙万物恒久不变的定律下,一切看似有为,其实无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