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2011年春晚“十大看点”

yangguangjujiao 2011-01-28 16:38:11 本刊记者 温秀云 总第093期 放大 缩小

成龙、林妙可合唱《兔子爱萝卜》

作为兔年贺岁歌曲的《兔子爱萝卜》,一直备受周杰伦、陈慧琳、韩庚、韩雪等明星青睐,都想获得这一兔年主题歌曲的演唱资格,而这块众人争抢的“香饽饽”终于尘埃落定名花有主,具有国际范儿的成龙和林妙可最终被钦定为《兔子爱萝卜》的演唱者,业内资深媒体人士认为,别出心裁的“琳珑组合”毫无疑问将成为本届央视春晚的最大亮点。

作为央视春晚常客的成龙,几乎每次都是和其他歌星以“大联唱”的形式亮相,通常是“意犹未尽”,而对于此次与林妙可组成“琳珑组合”,成龙大哥十分赞成,幽默地表示央视春晚导演组的创意“实在是太妙太可以了”。成龙机智地表示,“萝卜很营养,我最爱吃,这次无论如何也不会再错过唱《兔子爱萝卜》了”。

对于1999年出生的林妙可来说,其属相恰是“卯兔”,2011年正好是12地支的一个轮回,林妙可实为演唱《兔子爱萝卜》的不二人选,而作为即将迎来人生中第一个本命年的“中国第一童星”林妙可来说,《兔子爱萝卜》不失为她在兔年收到的一件最好的礼物。

“媳妇”海清首登春晚

据悉,此前一直没有露面的黄宏、郭冬临、冯巩、金玉婷等春晚大腕都亮相1月份四审。语言类节目已经通过审查的有五六个,但只有海清、黄海波的《中奖》明朗化,其他节目的保密工作做得十足。

此次,海清和黄海波将搭档出演小品《中奖》。对于第一次登上春晚的舞台,海清告诉记者她的压力十分大:“我们正在准备第四轮的审核,演小品不是我们特别擅长的,好在春晚导演组和中央台领导的大力帮助,对于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们尽量做好。”

众所周知,春晚语言类的节目竞争十分激烈,但海清对自己的节目信心十足,她说:“每天都在排练,就是排小品。还是以《媳妇的美好时代》为故事背景,还是余味和毛豆豆小两口的事情,和我演对手戏的是我‘老公’黄海波。具体情节还是保持些神秘吧……”

赵本山要忽悠外星人?

可以说,纵横春晚13年的本山大叔,仍是无可替代的一大看点。而且,为了吸引人们的好奇心,赵本山将在零点过后才携着弟子亮相春晚,加之剧本已定环保题材,赵本山的小品中会有外星人出现。相信又会掀起新的一轮热潮与争议。

早前有消息传,赵本山和宋丹丹的“白云黑土”组合将再次“合体”,但这一消息很快被本山传媒一方所否认,记者随后从其他渠道了解到,赵本山此次的作品将是一个环保题材的小品,讲的是星球之间的故事,跟以前赵本山的小品完全不同。

但根据最近报道,赵本山和他的小品编剧尹奇在2011年1月4号抵达北京,且不会出席语言类节目的终审,因为此次来北京只是刚刚开始准备和创作剧本,赵本山的小品审核应该会和往年一样,在临近春晚的几天内完成。对于被泄密的“2011年春晚赵本山小品·救地球”,赵本山表示不可能。

新谋女郎亦亮相

在开场歌舞:高铁开入,韩庚、殷桃以及《山楂树之恋》的男女主演窦骁、周冬雨等明星入场。

提到新谋女郎,张艺谋居然还为了窦骁、周冬雨的演艺生涯,如此煞费苦心,硬是将窦骁、周冬雨这两位新上任的谋男郎谋女郎给推到了春晚这个多少人削尖了脑袋都想上的舞台!那么,一出道便走红的窦骁、周冬雨,又会给观众们带来怎样的感觉呢?会不会成就他们下一年的演艺事业,如小沈阳一样火爆大江南北?或许,只有等到2011年年末我们才能知晓这一切。

小沈阳携夫人演“二人转”

“一夜成名”、“缺乏男子汉气概”、“娘娘闷闷”、“不男不女”这样的词汇可能是对小沈阳评价最多的词汇,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小沈阳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欢乐。

他为了观众高兴,可以放下男人的尊严,有多少明星能做到呢?据小道消息,此次是小沈阳携带夫人一起出场,并出演具有地方特色的东北二人转。

小沈阳夫妇的出场,见证了以后会有更多机会脱离赵本山独自上春晚的可能。同时,从侧面说明了赵本山表面上是在封杀小沈阳,实际上等于为小沈阳另辟天地。

姜昆相声讽刺养生专家

在二审当中被媒体曝光的语言类节目有姜昆和戴志诚、武斌等带来的相声《专家指导》,故事从一位女观众递给姜昆一个苹果展开。养生专家告诫姜昆,苹果早上不能吃,晚上不能吃,只能半夜吃。姜昆在听了养生专家一番见解之后,对着苹果不知该如何是好。

除了讽刺养生专家,在相声中,姜昆还将时下热门的情感、收藏、理财等话题一网打尽,时效性强,也获得了很好的现场效果。比如他说理财专家认为:“春节不能吃饺子,元宵不能吃汤圆,这样才能省钱。”收藏专家则表示:“苹果应该埋在地下,过百年就成文物了。”

谢霆锋、张柏芝或上春晚

由于兔年春晚主打“家和”牌,董洁夫妇、谢霆锋张柏芝夫妇、黎明和乐基儿、陈小春和应采儿等等都将为我们奉献与众不同的节目。期间,董洁夫妇唱秋晚时唱过的《亲密爱人》。

据悉,早前导演组有意邀请演艺世家同台亮相,如香港演员谢霆锋、张柏芝夫妇及儿子Lucas,或者是王菲李亚鹏一家、黄磊孙莉、陈凯歌陈红、张国立邓婕、蒋雯丽顾长卫等这些明星家庭,都有可能受邀亮相。而之前人气颇高的春晚热门人选台湾组合F4和四大天王则都已相继落选。

冯巩“拾金不昧”要《还钱》

冯巩这次带来的春晚作品是相声剧《还钱》。他在相声剧中扮演一个清洁工,和徒弟贾玲搭档“夫妻”,两人捡到一个包,冯巩在包里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拨打过去希望物归原主,不料失主却不敢上门来领,害怕被绑架,冯巩希望送到失主家里,失主又害怕遭遇上门抢劫。剧中,冯巩依然引用了不少网络语言,比如在说到天才和人才的区别时说:“天才就比人才多个‘二’。”

周杰伦“大变活人”

自从周杰伦在央视节目《我要上春晚》中同董卿合作魔术后,他在兔年春晚要改行变魔术的消息就愈传愈烈。近日,这个消息也得到了知情人士的确认。目前最受认可的设想是,让周杰伦同其他女明星同台合作,上演“大变活人”,之后美女亮相,二人合唱或者合作魔术节目。导演组考虑到,如果像《我要上春晚》那样再度搭档董卿,已经了无新意,还不如找来当红女星作为客串。

这个消息也得到了导演组内部人士的默认,但具体周杰伦会变出谁呢?该人士表示:“铁定是一线当红美女明星。”是老搭档宋祖英?绯闻女友蔡依林?电影搭档林志玲?或者是范冰冰、舒淇等美女明星?知情人表示:“凭借周杰伦的号召力,请人不是问题。你们随便猜。”

“旭日阳刚”确定唱《春天里》

目前,炙手可热的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凭借央视《我要上春晚》拿到了兔年春晚的入场券,将演唱成名歌曲《春天里》。央视综艺频道总监张晓海2010年12月27日在北京宣布上述消息,他说,如果他们不唱这首歌,观众会感到失望。

“旭日阳刚”则表示对能上春晚的期待:“全国人民都能看到我们,多好啊。”据央视综艺频道总监张晓海也透露,通过“我要上春晚”栏目登陆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肯定不止一个。

成名后的“旭日阳刚”,而今不断穿梭在各种正规舞台和电视台演播室之间。发布会现场,《我要上春晚》栏目组在最终结果揭晓后,拨通了“旭日阳刚”的电话,二人正在参加央视《星光大道》节目的录制。当董卿公布他们已成功登上央视春晚的消息后,刘刚和王旭都表示很激动和高兴,并感谢所有支持“旭日阳刚”的人。

有知情人强调,春晚的变数太多,甚至到最后一刻都有可能被拿下,谁也不能确保必上无疑,但主题铁定是不会变的。无论怎样,2011年的春晚,因为有了新的面孔,有了保密名单这一环节,还是很值得我们期待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