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健康财富的领跑者访华森健康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唐晨光

yangguangshixian 2010-12-13 17:07:28 熊金福 王云伟 总第038期 放大 缩小

“如果把健康比作1,那么财富、权势、荣誉、事业……都是1后面的0,只有1的存在,后面的0才会有价值。所以,健康才是人一生中最大的财富。”

———华森健康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唐晨光

人物小档案

唐晨光,现任华森健康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兼任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深圳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曾任贵州省经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1988年晨维生态防护林工程建设总指挥,贵州群英集团董事局主席。多年来从事企业经济研究,参与主编了多部经济研究著作。曾担任国家“九五”社会科学基金重点课题《中国农业扶持与保护—实践·理论·对策》一书主笔,并在《跨世纪难题—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差距》一书中担任课题特邀研究员,并多次参加国内外公益性活动。主要著作还有《健康PK财富》(主编)、《强强企业大PK系列》丛书(主编)、《饮水思源——华森健康国际集团对天然泉水的开发与社会责任》等。

健康就是财富,健康大于财富,这是作者在《健康PK财富》一书中论述的基本观点。在一个金秋的下午,围绕健康与财富的话题,华森健康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唐晨光先生在他宽敞明亮又温馨的办公室里接受了本刊记者的专访。

为了健康 投身健康产业

 唐晨光创建的华森健康国际集团座落在深圳顶级商业中心,50层的高空可以腑瞰深港两地。在这样的甲级写字楼办公,可以令人视野辽阔,志存高远,神清气爽。整个办公区被一种健康的氛围所笼罩,一条条关于健康的宣传语、几百种关乎健康的产品,还有几十个有关部门颁发的健康方面的荣誉证书。这一切,都在提醒着人们,“什么最重要?健康最重要。”它也直截了当地告诉了人们,华森所从事的就是最重要的健康事业。由此,采访就从主人翁为什么投身健康事业的话题展开。

唐晨光直言不讳,他曾经在地方政府部门从事过行政管理,在事业单位从事过经济研究,也在企业中担任过领导职务,曾经在多家公司服务过。后来之所以义无反顾地投身健康事业,是因为自己对健康的重要性有着切身的体验。他说:“从表面上看我的身体很好,实际是在长期繁忙的工作状态下,只顾拼命地工作,而不注意健康,身体长期透支,现在落下了不少慢性疾病。我发现,我的这种工作毛病和身体状况,也是许多企业家存在的工作状态。我必须去做健康产业,用健康的理念和健康的产品去让更多的人享受健康。”为此,经过深思熟虑,唐晨光于2007年从贵州来到深圳,创办了华森健康国际集团,果断地转型从事现在的健康产业。

据悉,华森健康国际集团是由法国、美国、加拿大和中国的企业共同投巨资在香港组建的大型健康产业集团。集团旗下全资控股的子公司有深圳华森国际健康食品会员店有限公司和深圳华森国际健康饮品有限公司。创办一年多来,企业发展迅速,在贵州、云南、新疆、上海、海南、苏州等省市设有分公司,在重庆、武汉等城市设有办事处。以健康食品、保健品的研发、生产、经营为主体,在中国开设专业的健康国际会员店、俱乐部及度假中心等,采用会员店、特种专业店、保健专卖、直复式营销、团购、礼品定制以及电子商务、电视购物等,形成立体销售体系,致力打造世界名优健康产品荟萃的商业平台,开创国内健康产品的服务先河。与贵州、湖南、云南、内蒙古、西藏、上海、广东等各省市多家优秀绿色产业公司、科学研究院及科学产业基地签定了合作协议,并从全国65万家食品生产企业选择出了上千个产品在健康会员店销售,共同打造国内优质、安全、诚信的销售平台。

唐晨光在企业创办的过程中,提出了以“安全、优质、诚信”为理念,以“身体健康、思想健康、财富健康”为健康文化,推出“健康最重要”、“健康就是财富”的全新概念。使华森集团在“健康引领人生”的旗帜下,营造的是健康的环境,打造的是健康的产业,推出的是健康的品牌,向市场推广了一系列具有健康特色的产品。在他的带领下,华森集团获得一系列的荣誉,被评为“全国科技创新质量管理先进单位”、“中华健康管理示范单位”。在近日召开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暨保健节上荣获“优秀企业奖”。华森集团的快速发展,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在各级领导和客户云集的周年庆典上,受到了与会人士的高度评价。

促进健康 打造健康品牌

在华森集团的产品销售名录中,有四大重点产品:黄果树天然泉水、采绿亚麻酸胶囊、普洱茶王一号和郑世家酒,组成了高端的“水、茶、酒”健康组合产品。其中最为唐晨光引为自豪的是黄果树高原矿物质天然泉水这一产品品牌。在华森集团的产品陈列室,黄果树天然泉水是最为瞩目的,13个不同包装、且具有不同定位的品种系列,显示出唐晨光及其华森集团对健康饮用水的钟爱和推广的独具匠心。

黄果树天然泉水一开始就是作为一个高质量的品牌来塑造的,“为了选择一个合适的水源地,我们已经先后到贵州各地考察不下10次了,安顺、贵定、开阳就去过6次,最终找到了高标准的水源。”唐晨光这样告诉记者。

黄果树天然泉水进入市场后,其独特的天然品质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在深圳一时间造成了市场供不应求的局面。华森集团还根据人体不同功能的需要,开发出了如美容水、金果VC王、蜂蜜绿茶等多个新品种。凭借优质的水源优势和多品种,黄果树天然泉水成为了国内饮用水市场一颗璀璨的新星。地处贵州的黄果树天然泉水水厂,由此被中国保健协会认定为中国保健饮用水研发生产基地。

如今,黄果树天然泉水已经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合作,成为了航空饮用水。到目前已经拥有了中国国家网球队唯一指定饮用水、第十届高交会唯一指定饮用水、首届深圳佛教文化节唯一指定饮用水等12个唯一指定饮用水的头衔。在第四届中国市场品牌战略论坛高峰会上,黄果树天然泉水被授予“中国自主创新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国市场领先品牌” 、“全国消费者满意首选放心品牌”、“全国质量、服务、信誉AAA级品牌”称号,被中国品牌发展组织委员会推荐入选“中国优秀品牌”。在近日与我国的联想、海尔、茅台、长虹、康佳等著名品牌一起,由中国品牌发展组织委员会评选为“30年中国品牌创新奖”。

唐晨光说,华森集团作为生产饮用水的企业,第一要务是把精力投注于开发优质水源,制造优质的饮用水产品。作为一家生产包装饮用水的企业,不仅仅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更重要的是要肩负起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上善若水”,对一种优质包装饮用水的开发,从对人类健康带来福音的角度看,从对社会的贡献来看,实际上也是在做一件善事,更是一种对社会负责的表现。

服务健康 回报社会

唐晨光和他的华森集团在获得社会给予荣誉的同时,没有忘记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他总是叮咛华森人要饮水思源,知恩图报,履行社会责任。华森在救灾援助、助学扶贫、环境保护、支持奥运等社会活动中,积极参与,回报社会。

当2008年2月贵州发生重大雪灾时,华森集团积极向灾区奉献爱心,员工自发组织起来捐款、捐衣,寄往贵州慈善总会。2008年3月18日,华森集团现场捐款10万元救助贵州紫云县开元实验学校贫困儿童。2008年5月12日,四川地震灾害牵挂着华森人的心,第二天,华森集团总部和贵州、云南、上海、新疆等分公司的几百名员工,踊跃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华森还以公司的名义捐赠价值100多万元的物质,其中50万元的黄果树天然泉水在5月17日就运到了灾区。唐晨光向慈善会以个人的名义捐款10万元。

据了解,在今年第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黄果树天然泉水凭借其纯净的口感、上乘的品质被高交会组委会特定为唯一指定用水。

在今年首届深圳佛教文化节上,华森集团出资出力,赞助了价值几十万元的黄果树天然泉水,为中国的佛教事业献上一份爱心。

近年来,唐晨光的事业被社会所广泛认可,爱心为社会所感动,先后荣获“全国科技创新质量管理优秀工作者”、“中国品牌建设杰出企业家”、“中华健康管理杰出人物”、中国保健行业“十佳企业家”、“中华爱国英才长城贡献奖”等荣誉。面对所取得的荣誉,唐晨光只是淡然一笑,他对记者说,这仅仅是他健康事业的开始。

在华森集团的企业文化中,有一句响亮的口号,就是“缘健康而生,依健康而立,为健康而行”。可以肯定,在这一宗旨的指导下,华森不仅能够打造今天的业绩,更会有明天的辉煌。唐晨光说,华森的近期目标是汇集健康产品,打造健康产业,树立华森品牌;长期目标是建百年企业,树国际品牌。”

我们坚信,“善行天下,德厚载福”,唐晨光的健康事业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们衷心祝愿:华森健康国际集团“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