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黄果树天然泉水走进首届深圳佛教文化节

yangguangtegao 2010-12-13 17:07:28 熊金福 袁晓燕 丁新芳 总第038期 放大 缩小

 

2008年金秋十月,来自贵州,被当地民间称作“神水”的黄果树天然泉水走进首届深圳佛教文化节。在此期间,恰逢印顺法师荣升弘法寺方丈和本焕长老102岁寿诞,双喜临门之际,黄果树天然泉水适时出现,为佛门盛事增添了一股清新喜悦的风。

本焕长老盛赞华森健康国际集团善举

“善行天下,利乐有情”,由中国佛教协会、广东省佛教协会、深圳市佛教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深圳佛教文化节近日在深圳弘法寺拉开帷幕,这不仅是广大信众的节日,也是全国佛教文化界的一项盛举。中国佛教协会会长释一诚、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释净慧、释永信等诸山长老和深圳大德居士以及新加坡、香港等地著名佛刹名师、泰国政要、佛学大师等上千佛教信徒、政府官员、企业家慕名前来参加这一弘法盛事。

 黄果树天然泉水作为一种清新、高雅、天然的健康饮用水,被“首届深圳佛教文化节”的主办单位看好,特定为唯一指定饮用水,华森健康国际集团由此成为本次佛教盛会的承办赞助单位之一。主办单位负责人认为,古人曰“上善若水”。华森集团“缘健康而生,依健康而立,为健康而行”的企业宗旨和“善水为美,水善帮人”的理念,与佛教健身为民的理念完全相融合。而清新天然的黄果树天然泉水,与佛教信奉的清净、自然、素雅的信念如出一辙。

10月15日,102岁的佛门泰斗弘法寺开山方丈本焕长老和弟子印顺大和尚欣闻华森健康集团的善举后,亲切接见了华森集团董事局主席唐晨光先生和随行高层,对黄果树天然泉水的“善水为美,水善帮人”的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良好的祝福。至此,黄果树天然泉水又多了一个别称“圣水”,开始从民间的“神水”走向了佛教的“圣水”。

喝泉水交好运

深圳首届佛教文化节主办单位负责人认为,佛与水有着共同的寓意——包容万物。老子云: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这些都不无说明,二者本一家,佛与水有着很深的渊源。此次佛教文化节将二者自然的联系在一起,加上本焕长老为黄果树天然泉水开光,使二者互相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有如本焕长老的祈愿:愿黄果树天然泉水,健康于大家,造福于天下。

据了解,黄果树天然泉水来自黄果树瀑布风景区上游3公里处的山泉,富含锶、硒、偏硅酸、锌、钾、钠铁、钙和镁等20多种对人体极为有益的微量元素和成分,被誉为“水中珍品”。因为是被国家确认的高标准的“原生态的水”,中国保健协会将其推荐给了全国的消费者,从而黄果树天然泉水成为中国国家网球队、中国“高交会”等多个全国性体育组织、文化组织指定为唯一饮用水,这次被首届深圳佛教文化节特定为唯一指定饮用水,将使黄果树天然泉水更多更好地服务于众生,造福于社会。

在佛教文化节上,来宾们纷纷说,喝了本焕长老加持了的黄果树天然泉水不仅像是久旱逢甘霖,而且在心灵上得到了特别的滋润,他们相信今后一定会多交好运。

印顺方丈为企业发展祈福鼓劲

10月23日上午,刚刚升座深圳弘法寺方丈的印顺大和尚率弟子,从弘法寺来到华森集团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为员工祈福,受到了华森集团全体员工的热烈欢迎。

华森集团董事局主席唐晨光先生致欢迎词说:“印顺方丈走出寺庙来到华森集团,是对华森集团和员工身心健康的极大关怀,为企业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我们衷心祝愿本焕长老更加长寿,祝印顺方丈的弘法事业更上一层楼。这次佛教文化节,华森集团能够参加承办,感到非常地荣幸,特别是黄果树天然泉水得到本焕长老和印顺方丈及其佛教界人士的广泛认可,华森人感到无比的欣喜,华森集团将生产出更多优质的黄果树天然泉水更好地造福于人们,让更多的人享受健康。”

印顺方丈特别感谢华森集团为首届深圳佛教文化节所做的贡献,感谢黄果树天然泉水在弘法寺免费派水的善举。他说:“慈心即是佛心,教化众生,不拘形式,经权互用、利物济生。华森的事业是‘健康引领人生’,营造的是健康的环境,打造的是健康的产业,推出的是健康的品牌。愿黄果树天然泉水带给民间更多的健康和幸事”。

印顺方丈向唐晨光主席送上一尊经泰国国王和500高僧开了光的释迦牟尼佛像,祝愿华森人健康幸福,祝愿华森事业前景远大。唐晨光主席送给印顺方丈华森集团金质徽章一枚,留作纪念。随后,印顺方丈一行在华森集团主席唐晨光的陪同下,参观了华森集团产品展览厅,并绕公司一周为员工祈福。

据了解,印顺方丈和弟子专门来到民间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为员工祈福,这在佛教界还是第一次,表现出佛教界在新时代弘扬佛法,为民造福,促进佛教文化交流,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共建和谐社会的新境界。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