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搭建平台唱大戏 第11届边交会硕果累累

yangguangshehui 2010-12-13 17:07:28 贺琼 总第038期 放大 缩小

第十一届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西双版纳边境贸易旅游交易会于10月12日至16日在傣乡西双版纳召开,商品展销、经贸洽谈等各项活动呈现出喜人景象。一年一度的边交会到今年已成功举办11届,早已成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与省内外及湄公河流域各国扩大交流,加强农业、经贸、旅游、科技、文化、信息产业等领域合作的盛会。

为筹备好本届边交会,自治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人员到周边国家及省内外招商招展,特邀了异地17家商会企业前来参加本届边交会,促展力度明显加大。同时,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认真负责,做好服务,确保了边交会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本届边交会共设394个室内标准展位和1000平方米的室外展区。展馆内设旅游、茶叶、信息、林竹、傣医傣药、境外罂粟替代种植6个专业展馆,其中,信息产业首次设展。展销会分设国内外展馆和其他商品等8大展区,前来参展的国外客商有来自老挝、缅甸、泰国、越南4国的商贸旅游企业及韩国、日本、美国代理商共120多家1000余人;来自广东、广西、深圳、四川、福建、辽宁、天津、上海、湖北、湖南、江西、浙江、内蒙古等国内客商及省内红河、玉溪、普洱、文山、楚雄、曲靖和西双版纳州商贸旅游企业280家2000余人,展销商品有食品、饮品、茶、粮、陶、农产品、服装鞋帽类、家俱、床上用品、礼品类等。

本届边交会依托干栏式傣族民居和园林休闲形式进行总体布展,打造绿色会展场所,让展洽客商在园林庭院式的良好环境中开展商贸活动。泰国参展团精心组织,按照泰国风格对103个展位进行全面装饰,在展销会期间,举行泰国馆开馆仪式和泰国生活方式展示活动,起到了较好的旅游指导作用。泰国展位前人头踊动,交易活跃,影响很大。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正宗的泰国货,把参观者乐坏了。

精美的梨花木雕、原产地的普洱茶、傣族的服饰,缅甸的玉石,吸引了大批观众和购买者。据统计,今年边交会共完成期货、现货交易额9350万元,比上届增加850万元,增长10%;签订商贸、旅游、技术合作项目16项,签约金额86.03亿元,比上届增加61.04亿元,增长244%,创边交会举办以来的历史新高。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