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首架城市彩绘飞机 “西双版纳号”首航成功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8 贺琼 (文·图) 总第038期 放大 缩小

10月11日下午18时许,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依然是阳光普照,天空明亮,在“彩云之南”的西双版纳嘎洒机场,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自治州迎来了最贵重的一张“空中名片”,一架机身满绘西双版纳热带雨林、泼水节、傣家少女等傣族风情图案的客机平稳降落了,这标志着首架以城市特色为主题的彩绘飞机“西双版纳号”首航成功。

西双版纳自治州为这位“空中客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敲锣打鼓,花团锦绣,傣族少女盛装出场,州委常委、副州长、州委宣传部部长陈启忠、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刀金芬到机场迎接。

“西双版纳号”采用波音737-700型客机,首航由昆明飞往西双版纳。它的独特之处在于,机身两侧喷绘由沐浴中的傣家少女及傣族人民最隆重的泼水节、神秘的热带雨林、珍稀的亚洲象和宏伟的傣族佛塔共同构成的美丽的西双版纳民族画卷。特别是绘制在飞机头部的傣家泼水节吉祥物“亚洲象”更成为“西双版纳号”的点睛之笔。“西双版纳号”是深圳航空公司首架以地域特色为主题的彩绘飞机,也是深航第50架以城市命名的飞机,将成为西双版纳州一张重要的空中流动名片。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书记江普生表示,此次首航标志着版纳有了一张面向东盟和国内各大城市的空中流动名片,在“澜湄次区域经济合作边贸会”即将召开之际,它将吸引更多国内外各界人士来到版纳投资兴业和旅游观光,成为空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副州长陈启忠说道,“西双版纳号”实现首航,对全面树立西双版纳的良好旅游形象,提升西双版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深航负责人介绍,“西双版纳号”的设计理念是将深航“民族之鹏”特色标识和西双版纳特色民族风情进行完美结合。该航线每天两趟,由昆明飞往西双版纳嘎洒机场。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