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第十一届边交会暨第十四届四国艺术节<br>及第十二届滇中南民族艺术节举办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8 贺琼 谭显辉(文/图) 总第038期 放大 缩小

10月12日,由云南省旅游局、商务厅、文化厅和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睦邻友好、共同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西双版纳边境贸易旅游交易会暨以“团结、友谊、和谐、进步”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老、缅、泰四国边境地区文化艺术节及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繁荣文艺创作”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滇中南民族艺术节,在景洪勐泐文化广场隆重开幕。本刊记者专程赶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参加了盛会。

开幕式由州委常委、副州长、州委宣传部部长陈启忠主持。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国内外嘉宾有:老挝琅勃拉邦省省委书记、省长奔亨·鸾帕占,老挝波乔省省委书记、省长坎曼·顺维勒,老挝南塔省省委书记、省长平玛双·棱坎麻,老挝乌多姆赛省省委书记、省长本邦·布达纳翁,老挝丰沙里省省委副书记、省建国阵线主席乱·玛尼占,老挝琅勃拉邦省副省长赛沙蒙·空塔翁,泰国帕夭府府尹兰婉·波努,泰国帕夭府副府尹颂萨·素万纳素扎里,泰国驻昆副总领事蒙塔·普拉括皮普,泰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李娜·丰普卢克撒,越南驻昆总领事阮洪海,澳大利亚驻广州领事馆商务领事刘冰,澳大利亚莫伊拉郡议员依冯娜·戴维斯,以及西双版纳州党政军领导胡志寿、杨建明、刘绍平、陆永耀、陈学刚、刘华荣、张美兰、召亚平、袁发先、刀金芬、黄姗、杨沙、李永义等。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罗红江在开幕辞上说道,本届边交会恰逢西双版纳州轮值主办中、老、缅、泰四国边境地区文化艺术节和滇中南民族艺术节,同期举办“一会两节”,内容更加丰富,意义更加深远,它既是展商交流的盛会,又是文商互动的盛会。罗红江说,西双版纳自然资源丰富,具有开发、投资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西双版纳区位优势独特,是中国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开发,构建中国——东盟自由经济贸易区的重要桥梁和枢纽。随着昆曼大通道的全线贯通和中国——东盟自由经济贸易区建设步伐的加快,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的经济合作步入了崭新的历史时期。西双版纳神奇美丽,西双版纳商机无限,西双版纳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前来旅游观光,投资开发,共求发展。

云南省旅游局副局长袁光翰、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范道同、省文化厅纪检组组长普仲亮分别代表省旅游局、省商务厅、省文化厅致辞。

老挝工业贸易部部长南·威亚杰先生,缅甸驻昆总领事吴苗丁先生,泰国商务部出口促进司副司长蓬披蒙·扎兰泡女士分别代表老挝、缅甸、泰国致辞。

随后,州委书记江普生宣布:第十一届西双版纳边境贸易旅游交易会暨第十四届中老缅泰四国边境地区文化艺术节及第十二届滇中南民族艺术节开幕。

整个开幕式是一场少数民族的盛会,各个民族穿着自己的民族服饰,争奇斗妍,韵味十足。与会领导和国内外嘉宾兴致勃勃地欣赏了大型傣族情景舞蹈《水、水、水》,甜美清婉的歌声飘入耳际,令中外嘉宾及观众为之陶醉。傣族歌舞色彩明艳,场面大型,一派喜庆祥和。《水、水、水》以傣族敬水、爱水、珍爱自然为主线,牵出傣家人与水的世代情缘及因水而生的水文化,具有令观者为之倾倒的独特魅力,为傣乡博大精深的傣族文化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中、老、缅、泰文化盛会献上了艺术的盛宴。文艺演出既继承了传统民族舞蹈,又融入了时尚流行音乐元素,展示了边疆少数民族自尊、自信、自强的情怀,在欢快的歌舞伴奏下,吉祥圣洁的祝福水洒向灿烂的一张张笑脸,“一会两节”盛大开幕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