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汉阳陵博物馆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8 总第038期 放大 缩小

汉阳陵博物馆是依托20世纪中国重大考古发现——西汉景帝的阳陵陵园建设的融现代科技与古代文明、历史文化与园林景观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位于西安市北郊的泾河工业园区,是中国占地面积最大的博物馆。

汉景帝刘启是西汉王朝第四位皇帝,与其父汉文帝刘恒共同开创了中国封建社会第一个盛世时代,史学界称之为“文景之治”;这一统治时期,对以后中国两千多年的社会发展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

 汉阳陵博物馆2006年建成开放的帝陵外藏坑保护展示厅,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座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文物保护技术和展示理念建成的现代化地下遗址博物馆,被评为2006中国博物馆十大陈列精品之首。世界古迹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佩赛特参观后称赞:“这是一项杰出的成就,是远古遗址的楷模”;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到汉阳陵博物馆视察工作时赞扬:“汉阳陵的文物保护理念和保护方式、陵园环境风貌保护和地下文物保护、文物科技保护和文物展示都是国内最好的,在世界上也是一流的”。

汉阳陵博物馆博大精深的汉文化、美仑美奂的出土文物、独一无二的地下遗址博物馆、秀丽宜人的园林风光,已经日益使其发展成为国内外独具魅力的大型文化旅游景区。置身其中,一定会使人惊叹不已、流连忘返。

电话:(029)86031470

传真:(029)86030492

网址:www.hylae.com

地址:西安泾河工业园

邮编:710201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