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资讯

yangguangyule 2010-12-13 17:07:28 《阳光》 总第036期 放大 缩小

陈思思国家大剧院演唱会再获观众肯定

□本刊记者/王云伟

CCTV三频道在中秋夜播出“新民歌一姐”陈思思“你让我感动——放歌残奥大型公益演唱会”特别节目,受到观众热评。

“我有一个唱歌的梦,我想用歌来表达真、善、美。”在这台名为“你让我感动”的大型公益演唱会上,陈思思不仅是绝对的主角,也成为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个人演唱会的第一人。

在当晚的演出中,身为残奥会形象大使的陈思思在爱飞翔残疾人艺术团的手语表演下,与聋哑姑娘一同表演了晚会主题曲《你让我感动》以及代表作品《共度好时光》等。当残奥火炬手金晶双手拄着拐杖和陈思思共同演唱了《隐形的翅膀》时,甜美的歌声深深震撼了观众,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晚会中到场助阵的观众除著名词作家乔羽、作曲家徐沛东和歌唱家李双江之外,还有著名音乐人李宗盛,当著名歌唱家张建一和陈思思合唱《花儿为什么这么红》时,演唱会现场再次掀起高潮。

“一方面是对奥运会成功举办的祝贺,另一方面更是对残奥会的祝福。奥运精神感动了许多人,而将在残奥会上展现的拼搏精神和自强不息的力量,同样能够感动你我。”陈思思在晚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演出,不仅是陈思思借奥运契机对自己艺术实践进行的一次总结,更是站在中国的舞台上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把爱心公益事业和民族艺术相结合。

周大生珠宝首创JMBA课程:解密珠宝品牌制胜之道

□文/卢亚

9月13日,一年一度的珠宝行业盛事“深圳国际珠宝展”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与此同时,周大生珠宝公司的JMBA课程也在五楼牡丹厅隆重开讲,场面火暴,近300名珠宝人参加了讲座。

JMBA为周大生珠宝公司首创,旨在培养适应市场竞争的珠宝业顶级管理人才。该课程以成功的经营实践为基础,结合知名院校先进的经营管理理论,授课导师均为国内外著名的经营管理大师。本期课题为“品牌赢思维”,由我国著名战略营销专家,企业经营模式研究专家、清华大学职业经理人培训中心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企业家研修班客座教授张利主讲。

在课程开讲前,深圳黄金珠宝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郭晓飞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周大生创办JMBA课程,为珠宝行业培养高级人才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郭晓飞认为,周大生公司作为深圳珠宝行业里的领跑者之一,已经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等一系列荣誉。不仅实现了与合作伙伴的互利双赢,更难能可贵的是,周大生始终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兴建希望学校、资助寒门学子、千万钻石换光明让白内瘴致盲患者复明等善举持续不断,为周大生赢得了更好的社会声誉。而JMBA课程的开办,更是一个负责任企业立足高远的明智之举。

湖南省冷水江市渐成投资热土

□本刊记者/谭显辉

日前,本刊记者在湖南省冷水江市专访了市长刘小龙先生。刘小龙市长介绍说,冷水江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工业强市、民营富市”的发展战略,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作为第一抓手,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形成了大开放、大容纳、大团结、大发展的良好氛围,使冷水江真正成为了一方投资的热土。最近,冷水江人又奏响了“城市东扩”的序曲,沿省道312线长达10公里的现代化工业园区建设也已启动,一个能让各界有识之士大展雄才的舞台已呈现在人们的面前。

据悉,冷水江市是湖南省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基地,享有“世界锑都”、“江南煤海”的美誉。冷水江市的产业以工业为主,作为湖南省的重工业基地,有湖南省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大中型骨干企业16家,形成了以煤炭、电力、冶金、化工、建材五大工业为支柱的工业体系,拥有全球最大的锑生产企业---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锑品占世界的1/2;拥有中南地区最大的火力发电厂--金竹山电厂;拥有湖南省两大化工基地之一的金信化工有限公司;拥有正在崛起的年产200万吨钢材的大型钢材生产基地--冷水江钢铁总厂;拥有湖南省最大的纯碱生产企业--冷水江制碱厂,产量占全省的70%;还拥有冷水江波月水泥有限公司等众多的水泥、耐火材料建材生产企业,实力雄厚。

深圳打造创新型城市规划方案出台

□ 本刊记者/李科

24日上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市民中心召开了自主创新工作首场新闻发布会,市科技和信息局局长刘忠朴、市发改局局长陈彪、市规划局副局长薛峰出席会议并介绍和解读了相关政策出台背景与政策亮点。

 刘忠朴介绍说,深圳出台自主创新的系列文件的目的,首先是直接指向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其核心点就是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其次,在产业发展当中比较好地把握了政府的角色,在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制定了具体的鼓励激励政策;最后,整个政策制定反映了企业政策需求。企业现在发展当中面临的瓶颈问题、关键节点问题在政策方面都有回应。

陈彪讲述了《总体规划》出台的意义。深圳国家创新型城市总体规划是我国第一部国家创新型城市规划,是国家发改委目前唯一批复的创新型城市总体规划,深圳作为国家首个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城市,肩负着为国家实施创新型城市建设进行探索的重任。《总体规划》前后经过了14次集中封闭写作,11次筹备例会,4次大范围征求意见,38稿的修改完善才正式出台。

薛峰解读了创新型产业用房的五种建设方式,既有政府直接投资兴建,也有收回、回购一批闲置的旧厂房,还有企业建设等等。这些用房建设后,按照相关规定统一移交给政府进行出租或者出售。这些方式也是借鉴了我市目前保障性住房建设经验。

“深圳卫视号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沿海行”启动

□本刊记者/王云伟

大型电视活动《扬帆万里——深圳卫视号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沿海行》日前正式启动,该活动是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为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倾力打造的一档电视节目,旨在通过“深圳卫视号”上广电记者们的异地采风,充分展现中国沿海地区尤其是国家首批改革开放城市,在这三十年里崛起的轨迹及其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次“深圳卫视号”帆船出发后将首先北上抵达天津,并于9月份在天津滨海新区外滩公园举行盛大的启航仪式。之后,“深圳卫视号”将沿中国海岸线由北至南,途经大连,青岛,上海,杭州,宁波,温州,福州,厦门、珠海、海口等城市,于12月28日返回深圳,在深圳东海岸举行归航仪式。

据介绍,整个航程历时四个月之久,期间会途经一些著名的航线,如郑和下西洋航线、古海上丝绸之路航线等。在每一段航海旅程中,“深圳卫视号”都会迎来一些神秘嘉宾。同时深圳卫视还将派出陆路采访组,沿途拍摄、实地采访、深入挖掘,全景式、立体化地展现行经城市。

《扬帆万里——深圳卫视号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沿海行》活动展开的一段段航行,正是载着全国人民一家亲的浓浓情谊,在中国沿海城市展开的一段段感恩之旅,友谊之旅、和谐之旅。

深圳龙岗一俱乐部发生特大火灾

□本刊综合

9月20日22时49分,深圳市龙岗区舞王俱乐部发生一起特大火灾事故,经及时扑救大火已被扑灭,截至21日上午11时,死亡43人、住院治疗59人(其中4名危重病人)、留院观察6人。

据深圳警方初步调查,前晚事发时,舞王俱乐部内有数百人正在喝酒看歌舞表演,火灾是由于舞台上燃放烟火点燃电线造成的,起火点位于舞王俱乐部3楼,现场有一条大约10米长的狭窄过道。现场人员逃出时,在过道上拥挤踩踏,造成惨剧。

据有关部门调查,舞王俱乐部于2007年9月8日开业,无营业执照,无文化经营许可证,消防验收不合格,属于无牌无照擅自经营。火灾事故发生后,俱乐部的法人代表、董事长王静一度逃走,后自首。目前王静等人已被刑事拘留。

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批示:请深圳市组织力量迅速灭火,全力抢救受伤人员,查明火灾原因,妥善处理善后事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指示:一是迅速查明火灾性质;二是迅速控制责任人;三是迅速控制明火,防止死灰复燃;四是迅速救治伤员,并做好死者善后及家属安抚工作;五是及时发布信息,公布真相,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目前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公安部、省公安厅和深圳市相关部门联合调查组正在调查事故具体原因。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