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为灾区献爱心

yangguangtegao 2010-12-13 17:07:28 总第030期 放大 缩小

以“祖国利益高于一切”为校训的西安科技大学,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全校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起来,捐款、义务献血、交纳“特殊党费”、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等,通过多种方式以力所能及的行动支持灾区人民,祝福灾区人民。

5月14日下午,一辆献血车开进了西科大的校园。这是校学生会在校团委等部门支持下,积极联系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血站,倡议大学生为灾区义务献血。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尽管天气炎热,但同学们顶着烈日排起长长的队伍踊跃献血。在活动现场,医生建议一位身材瘦小、眼睛近视的女同学不要献血,可她眼睛红红的徘徊在采血点不肯离去。社科系刘钟遥同学说:“老师在教授我们知识的同时,经常教育我们要学会做人,现在四川刚刚发生地震,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在祖国同胞遭遇危难之时,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当日,共有270多人献出了近11万CC的鲜血。校党委书记刘德安赶到现场,给同学们以热情鼓励和高度赞扬。他说:“本次义务献血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爱国之情。同学们献出的不仅仅是自己的鲜血,更是对祖国、对人民的赤诚之心。”

 与此同时,西科大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校党政领导刘德安、苏三庆等带头捐款,广大师生、离退休人员纷纷行动起来,截止目前,全校共捐款52万余元。广大共产党员除带头捐款外,还踊跃交纳“特殊党费”支援抗震救灾,4234名党员自愿交纳“特殊党费” 35.55万元。该校电控学院在临潼区一家超市门前进行募捐活动。在学生们的积极组织和号召下,该超市员工积极响应,路过的男女老幼也纷纷解囊,活动共筹得款项2.7万元,全部汇至中国红十字总会。

除了捐资募款,该校还举办了“纸鹤传书,爱心助考”关注灾区考生公益活动,举办“爱的家园”诗歌会,创作了歌曲《我们在一起》,表达对灾区人民的祝福和鼓励。

该校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6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张立杰带领队先后赴四川省安全监察局、煤矿安全监察局和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慰问,分别捐赠了2万元慰问金。学校还充分依靠学科专业优势,以各种方式支持帮助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6月10日上午,该校派出赴安康地区进行地震灾害危房核查工作组,参加对陕西省中小学校舍和危房的核查,并就恢复重建提出建议。目前已派出四个工作组对安康市的216所中小学开展核查工作。地质灾害专家王念秦教授、唐亦川副教授组成的专家志愿者小组奔赴陕西省地震灾区汉中市,参加汉中——安康高速公路因地震引发的公路沿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