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深圳市宝安人民医院 情牵灾区 救死扶伤

yangguangtegao 2010-12-13 17:07:28 赵柏年 总第030期 放大 缩小

5.12四川大地震发生后,深圳市宝安人民医院(即深圳市第八人民医院),在院党委书记关春保、院长陈海涛的带领下,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抗震救灾、奉献爱心的活动中。全院共捐款项人民币59万多元,医院309名党员缴纳了8万多元“特殊党费”,医院还派出医疗队、救护车亲赴灾区,参与救助。

 共有三批四川汶川震区病人到宝安人民医院救治,医院领导及全体医务人员高度重视,给予了最好的医疗服务。5月28日下午,深圳市卫生局局长江捍平在宝安区委副书记张洪华、区卫生局局长陈金喜、局党委书记钟天伦等陪同下,来医院亲切看望了汶川震区病人。深圳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谢若斯和区卫生局副局长胡晓霞、院长陈海涛、院党委书记关春保也一同看望了病人。六一儿童节上午,区委书记周林祥、区委常委、区两办主任戴斌等一行7人在宝安区卫生局局长陈金喜、医院院长陈海涛的陪同下,专程来到医院看望了正在疗伤养病的灾区小伤病员,并向他们赠送了英语学习机等节日礼物。

6月4日上午10:00,曾被《深圳商报》5月29日文章《灾区“新希望”在深圳降生》报道中的主人公——王冬梅母子俩,在宝安人民医院平安出院了。为了纪念儿子出生的特殊意义,妈妈王冬梅给儿子取名叫“赖圳安”。

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始建于1984年11月23日,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科研、教学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医院。该院在各级党政领导部门和卫生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经过21年的发展,目前医院占地面积达5.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8.2万平方米,开设病床700张,有固定资产2.7亿元,其中仅MRI、螺旋CT、直线加速器等万元以上医疗器械设备就有200多台、套。在编干部、职工1128人,其中高级卫技人员中,正高27人,副高职称182人,博士6人,硕士37人。2006年门诊、急诊量111万人次,年住院量1.8万人次。医院设有职能科室14个,临床科室19个,辅助科室6个,其中妇科、呼吸内科、泌尿外科、烧伤外科、创伤骨科、急诊科为我院重点专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