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湖南省凤凰县南华山国家森林 公园景区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gangaotai 2010-12-13 17:07:28 总第030期 放大 缩小

湖南省凤凰县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奠基仪式,于2008年6月7日在南华山新规划大门前隆重举行。

奠基仪式隆重而热烈,彩旗飘扬、鼓声阵阵,号鼓彩旗队、腰鼓队、秧歌队、扇子舞队将凤凰古城渲染得喜气洋洋,盛装而出的苗族姑娘用传统的栏门酒将嘉宾请到奠基仪式现场,冲天齐鸣的礼花更是将奠基仪式带到了高潮。这一天,凤凰古城的老百姓们像过节一样来庆贺奠基仪式的隆重举行。

奠基仪式邀请了湖南省林业厅、湘西州、吉首市、凤凰县等各级领导参加。

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2240公顷,森林覆盖率96%,位于凤凰古城南侧,呈月牙形环抱凤凰古城。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山上草深林茂,野花遍地,清泉冷冽,山秀水奇,是凤凰八景之冠。清澈的沱江水穿城而过,公园的自然之色与古城众多的人文景观遥相呼应,形成一幅古城在森林中,公园在古城里,集古扑、清秀、典雅、神奇于一体的优美画卷。

 2006年,在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上,凤凰县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作为湖南省省级的招商引资项目,得到了湖南省、凤凰县各界政府和领导的重视和关注。在洽谈会现场,香港啟盛集团董事长吴启雄与凤凰县县长张永中,代表双方正式签署了《凤凰县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使用权转让协议》。香港啟盛集团投资兴建开发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经营期为50年,拟分三期投资开发,投资总额约2亿元人民币。

合同签署后,香港啟盛集团开始前期筹备工作,多次邀请国内外专家实地考察南华山,对南华山地形地貌进行勘察测量;并多次请专业的资深旅游规划师对南华山景区进行实地调研,就南华山景区景点的规划和设置,作出了大胆的构思和富有创意的设想。香港啟盛集团为南华山景区的开发,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筹备工作。

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从筹备规划到景点的设计风格及具体方案的实施,得到了凤凰籍著名艺术大师黄永玉先生的关心支持和悉心指导。几年来,黄永玉先生不仅为南华山景区的规划和设计方案献计献策,多次倾听专家组的汇报,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亲自为南华山景区设计徽标、题写公司名、山门和审定南华禅寺、奇峰寺等设计方案,黄老还特别为南华山景区设计了一尊风格独具的凤凰巨雕,黄老的出谋划策和无私奉献,为香港啟盛集团投资开发南华山景区,增添了无穷的力量,同时,更是极大地鼓舞了香港啟盛集团投资开发南华山的信心。

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得到了湖南省政府、省林业厅、湘西州、凤凰县政府和凤凰县老百姓的大力支持。南华山山门的拆迁,凤凰县人民给予了积极的配合和有力的支持。

香港啟盛集团前期的筹备工作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奠基仪式标志了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进入了实质性开发阶段。香港啟盛集团董事长吴启雄表示,接下来他们会更加脚踏实地,加快步伐,不断创新,将倾心打造出一个全新的、令国内外游客喜爱的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将为古城凤凰的美景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将为振兴凤凰的旅游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